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分享】重结晶的一点技巧

【分享】重结晶的一点技巧

作者 奋斗1s
来源: 小木虫 1650 33 举报帖子
+关注

重结晶有好多中,也有较多的技巧,这里就不多说了。但是我们用的基本上都是低温溶解度低高温溶解度高的溶剂,其实也可以用低沸点但是对待重结晶的物质溶解度不是很大(高温时)的有机溶剂来做,这个时候只需要考虑怎样有效的除去杂质就行了,之后再旋蒸去溶剂,但是不要旋干就行了。

以上是近来做实验的一点体会,不足之处希望各位虫虫们批评指正。

[ Last edited by 奋斗1s on 2010-8-24 at 19:36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wjy82

    哎,不知说啥好了

    你这还称不上技巧吧

  • zkq1984

    看起来好像是有点自己总结的意思,虽然这个不是很普遍实用,但还是需要鼓励这样的人的

  • 奋斗1s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wjy82 at 2010-08-24 20:40:15:
    哎,不知说啥好了

    你这还称不上技巧吧

    见笑,哈哈……

  • jeimmy

    这种方法也是常用的,但是楼主还是很热心的将自己的发现拿出来共享,这种精神是值得尊敬的

  • jinguolian

    顶一下,谢谢楼主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