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求助】请大家帮忙看一下一个设计合成--涉及格式反应

【求助】请大家帮忙看一下一个设计合成--涉及格式反应

作者 baohailin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首先向大家道谢,连续几天发帖求助,都得到了大家的热心解答,但还是有一些问题,想再跟大家探讨学习一下,另外,如果前两天有回答问题但金币没有赠送的朋友,小弟在这儿道歉了。
   目标为5。 方案一:1)1+2--4;2)4+3--5。问题出在2)4+3--5这步,没有反应,4基本回收。有朋友解释是3的格式试剂容易消除,且4有一定的位阻。
   方案二:将3与n-BuLi做成锂试剂,再与4亲核加成。问题是仍没有反应,4基本回收。这个解释很多,总结地说是:1)3的锂试剂也容易消除,且缩醛结构也对锂试剂干扰;2)4的亚甲基酸性较强,使4在格式试剂强碱性下成为烯醇式,羰基的烷基化加成无法进行。
   方案三:这是我新考虑的方案,请大家着重点评。1) 2+3--6; 2) 6+1--5。这两步都通过格式反应来做,目的是底物6的位阻小。便于反应,另外1的格式试剂稳定。我的问题是怎样避免3在做格式试剂时的消除?我在做的过程中,格式试剂一直是澄清的,没有浑浊。
   另外,大家觉得是将底物滴加至格式试剂中合理,还是将格式试剂滴加到底物中合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iwenliang8935

    感觉好像做格式反应都是先制好了格式试剂,然后再往其中滴加底物吧

  • baohaiyan

    应该可能,只是烯醇式会有影响

  • mz9712

    生产是将底物滴加至格式试剂中,

  • sunjunrong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liwenliang8935 at 2010-04-25 11:13:10:
    感觉好像做格式反应都是先制好了格式试剂,然后再往其中滴加底物吧

    没错,是这样操作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