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 >【求助】求教肝微粒体体外代谢实验问题

【求助】求教肝微粒体体外代谢实验问题

作者 gentledragon
来源: 小木虫 1000 20 举报帖子
+关注

求教肝微粒体体外代谢实验问题:
我从sigma订购的鼠肝微粒体M9066,NADPH,按照文献报道的方法试验却发现检测不到代谢产物,底物量也不见减少。请同道中人指教,不胜感激!
为了鉴定乌头碱的体外代谢产物,0.5ml反应体系含150mM Tris-HCl 缓冲液(pH=7.4),5mM MgCl2, 1mg/ml 微粒体蛋白和40uM乌头碱,反应体系在37度预孵育3分钟后,向体系中加入50uL NADPH(20mM/L)启动反应,震荡水浴上孵育60分钟,而后向体系中加入4mL冰冷的二氯甲烷终止反应,涡旋震荡后4500g离心10分钟,取有机相3.5mL氮气吹干,而后用250uL流动相溶解进样。
按此法操作后,并未像文献中报道的那样发生代谢,而后改进缓冲液,即向缓冲液中加入甘油/EDTA/DTT,仍未见代谢发生,又有人说向体系中饱和氧气会好些,依法做后仍未见代谢,遂求高人指教!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hnw721

    http://jpck.zju.edu.cn/ywfxjpkc/kcjj/lunw/17.pdf
    你看一下这篇文章哈,因为我没做过这方面的,具体也不是很清楚了!

  • guona0329

    楼主问题解决了吗?确定是在预孵育的时候就加肝微粒体吗?我怎么看别的论坛中有人说不能先加呢?我也是刚刚接触这方面的东西,但是只是在准备过程中,没真正开始呢,希望多多交流经验!

  • 程程9122

    我看过一些文章,有的就像你这样,有的不光要加辅酶2,而且还要有一系列的再生系统,以持续提供NADPH,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

  • gentledragon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程程9122 at 2010-03-20 22:58:04:
    我看过一些文章,有的就像你这样,有的不光要加辅酶2,而且还要有一系列的再生系统,以持续提供NADPH,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

    可是文献上用NADPH的就不会再引入NADP/NADPH再生系统了啊?理论上有NADPH就够了不是么

  • bill_ecnu

    肝微粒体代谢是我以前的一个方向,两年了,具体不是记得很清楚。但是我记得,我是用NADPH再生系统提供NADPH的,我用的是6-磷酸葡萄糖、6-磷酸葡萄糖脱氢酶,NAD+(好像是钠盐)。浓度什么的都记不清了,时间太久了。我的反应体系是work的,有两个阳性对照。

  • zhongjie

    如果你所加试剂都是正常的话,应该有反应的。
    NADPH是否按照要求保存?
    代谢物检测方法是否灵敏?
    设一个阳性对照,如果正常,那么你的体系就没问题。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