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分子 >【求助】关于水性聚氨酯固含量计算的问题?

【求助】关于水性聚氨酯固含量计算的问题?

作者 sise425
来源: 小木虫 500 10 举报帖子
+关注

我现在算固含量是把所有的反应物料质量加在一起。

但是,计算出来的固含量与实际测出来的差别很大。请问反应物料里面那些不算固含量?

另外我的TDI的纯度是98.65%,那不纯的那部分算不算固含量?

[ Last edited by sise425 on 2009-11-3 at 20:03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peak1928

    不是1-水除以总得总得质量吗?由于乳化时可能水与异氰酸酯反应生成二氧化碳,所以固含量可能会低点吧

  • dreamchinaster

    关键是看你生成什么

  • zhubake

    水 溶剂  还有就是中和剂 估计你用的是三乙胺  反正最后挥发走的都不算

  • sise425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zhubake at 2009-11-2 16:32:
    水 溶剂  还有就是中和剂 估计你用的是三乙胺  反正最后挥发走的都不算

    那溶解DMPA的DMF应该是挥发不太出去吧,我觉得DMF应该也不能算作固含量吧

  • zhubake

    固含是最后烘至恒重,溶剂都不算的,最后只算成膜物质

  • lilikun2007796

    高沸点的溶剂NMP烘不掉也算在里面了

  • 蓝色游鱼归情

    溶剂啊,水啊,都减了不就是固含量了嘛。二楼说的很对。一部分水可能和异氰酸酯反应生成了二氧化碳,所以实际的固含量可能会低点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