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 >【讨论】妳不知道的化妆品危害(1)

【讨论】妳不知道的化妆品危害(1)

作者 gene112
来源: 小木虫 1000 20 举报帖子
+关注

我们生活在广告充斥的时代,它与日常生活紧密不可分,虽不能期望它具有教育消费者的功能,但是有谁能不被它影响对产品选择的理性判断呢?在传播媒体上能砸下大把银子,用强势攻占人们的视听,“谎话说了一百次也变成真的”这句话真是广告的最佳注脚。

化妆品的广告多半是唯美的、感性的、神奇的诉求,深黯消费心理的行销攻势,很快地便掳获了仕女们的芳心,与其说顾客买它的神效功能,不如说买一个“安慰”与“希望”来的贴切。高级的包装、迷人的香味、高价的优越感、品牌形象的塑造。多半女仕无法抗拒它的魅惑。纷纷掏腰包赞助新产品的问市。

现代人讲究理性、智慧的消费观念。但问题是:客观公正的消费资讯多到足以增加我们的判断力吗?消费意识的抬头是个好现象,如对于吃的方面我们会讲究是否有农药残留、食品添加物………等等相关的问题,为身体的基本卫生把关。但对于每天使用的化妆品或清洁用品………等等的安全问题却无法有正确的认知。

“化妆品危害”这个有点惊栗的话题,严肃地来说:“现代人身处于危险的境地,却不自知地每天与它为伍”也应该不为过吧!

什么是“化妆品危害”呢?它是指添加于化妆、保养品中,含有害于皮肤正常与机能成份的化学合成物质,与日积月累对人体的伤害。
关于造成“化妆品公害”的毒性物质,首推合成界面活性剂、矿物油、以及合成色料、合成香料等等成份,容后一一介绍。

有的人皮肤丽质天生,如何涂抹从没有不适感,依然晶莹剔透,亮丽如昔。也或许有人会反驳:“我用了那么多年也没怎样呀!”撇开危害的问题不说,妳知道,它是如何在我们的皮肤上吸收与作用吗 ?

我们知道中毒也分“急性中毒”与“慢性中毒”;不论是吃的或擦的,急性中毒罪魁祸首较容易找出来,而累积性的慢性中毒,等到身体的状况出现那一天,该怪罪谁就难说了。

谁都不能免于老化的事实,但不当地使用化妆品、保养品,无疑更加速皮肤的凋零。在广告的催化之下,化妆品的使用年龄更下降到十五、六岁,所以在二十岁代就长出黑斑的人,有越来越多的趋势。大家不去探究问题皮肤发生的原因,反而听信广告,买下所谓更高级的保养品、化妆品来使用,可说是舍本逐末。

笔者以消费者的立场出发,搜集了相关书籍、报告以及文献资料汇总写成这系列文章,目的是使人们能了解其中的毒害,并远离它。
由于撰写的过程与资料的收集断断续续,整体看文章的脉络或许并不连贯。但一份执著使我不畏自己拙劣的文笔,不怕贻笑大方。只希望人们有了正确的保养知识,再来谈保养也不迟。天生就晶莹剔透的皮肤毕竟是少数,是否为正确的保养,到了年老才能见真章。

致读者的重要讯息:

本文无意取代医生或专家学者的医嘱和研究,更无意损及化妆品业者的品质信誉。笔者纯粹以消费者的观点及立场出发,本身蒙受其益改善了自己的皮肤,也使得身边许许多多的人同沾其益,更愿与有缘看到此文者共享。

当然不可讳言的,不同的专家学者对危险程度的认知也有所差距。但是许多研究报告及文献资料的贡献,也不可抹灭与漠视它,它的公诸于世 ,一定有其发表的必要性及价值性。

本文的刊出,不是为了揭密,而是铺陈事实。文中提到的现象和观点,在国外已有权威发表此类资料的专家学者提出,但在国内一直未引起关注,真相的揭露难免招来非议与反感,可是让消费者了解与她们息息相关的日常用品,认清础事实,我觉得这样的冒险是值得的。因为“绿色思想主义”,将成为新世纪重回自然趋势的归路。

笔者只是一介平凡消费者,对于专业知识的引用,也列名在附录之中,盼各专家学者予以包涵通融并指导,由衷地感激。
要求列明所有危险的成份及其作用,是不可能的,因为新的成份不断地出现,而其产生的副作用也非立即性的。有许多成份经上市几年后,才有研究报告的出现,除此之外,化妆品的使用效应因人而异,读者不可断然推论,出现皮肤症状首先应与专科医生商讨,再进行治疗。

我们必须深切地相信,皮肤有其自然康复的能力,应该以利用及促进自然的生理机能作用,为保养肌肤的根本之道。

自我检测:

1.请妳侧着脸照镜子,是否发现脸部肤色比颈侧的肤色黑,为什么?

2.不上粉底时,肤色显得蜡黄暗沉,不上妆出不了门,妳知道这是恶性循环吗?

3.防晒工作已经做了,为什么黑斑还是不断地冒上来?

4.用了保湿产品,皮肤还是感觉干燥,怎么办?

5.无刺激性的保养品是最好的,还是花同样的钱买到最少的东西 ?

6.媒体上说:卸妆与洗脸是美容保养的基础,妳家中的产品是什么成份,妳清楚吗?
7.痘痘治好了,却留下一脸粗糙,暗沉的皮肤,怎么办?

8.美白产品真的有效吗?毛孔真能看不见?

9.A酸、果酸、水杨酸、麴酸……,妳能只求效果不计后果吗?

10.我已经听从美容专家的指导,该买的都买了,皮肤为何不见改善?

11.广告上说:脸上油得可以煎蛋的肤质,应该使用抑油、控油产品,妳遵从了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神农千

    虽然知道,但是为了美丽,中毒也心甘情愿,我想很多人都是这样的,知道了化妆品的危害,取经不住效果的诱惑

  • woshi54

    哈哈  我从来不用化妆品..........

  • jxk105

    现代人讲究理性、智慧的消费观念。但问题是:客观公正的消费资讯多到足以增加我们的判断力吗?消费意识的抬头是个好现象,如对于吃的方面我们会讲究是否有农药残留、食品添加物………等等相关的问题,为身体的基本卫生把关。但对于每天使用的化妆品或清洁用品………等等的安全问题却无法有正确的认知。

  • 星子心语

    嗯,现在就用爽肤水,偶尔面膜,今后一定少用,还可以节省钱,哈哈

  • zhuyesan

    恶性循环呗,大家都用,自己不用出门就会觉得逊色很多,哎,面子工程 ,我觉得保养比化妆重要很多

  • smszj69

    虽然都知道有坏处,但女孩子总要弄些东东,就好像花衣服一样,要有别于男人啊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