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分子 >关于自由基聚合和加成聚合

关于自由基聚合和加成聚合

作者 期会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大神,有哪些烯烃会发生自由基聚合,哪些发生加成聚合呢,还有我一直不大懂自由基聚合和加成聚合的分界线是啥,求大神指点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Dr_Jesse

    楼主的问题是:自由基聚合/加成聚合?这个是基本的概念问题啊。建议楼主可以思考一下自由基是怎么让不饱和烯烃产生单体自由基的?

    推荐楼主两本《高分子化学》,一本是北京化工大学张兴英、程珏等老师编著的;一本是浙大潘祖仁老师编著的。前面这本更基础更入门,对于逐步聚合、链式聚合等概念的讲解更细致,也有很多比较,便于理解;后面这本比较精炼,尤其是2008年前后出版的增强版,有很新很前沿的一些内容,可以扩展和夯实用。

  • 1564646871

    确实是概念没有搞清楚,这两个概念是按两个不同标准来分类的。对于聚合反应的分类:按单体变化形式,可以分为加成聚合,缩合聚合;按反应中间体类型,可以分为自由基聚合,阴离子聚合,阳离子聚合;按反应动力学特征,可以分为逐步聚合与连锁聚合。所以不要说自由基聚合和加成聚合的分界,就类似于你问黄种人和男人的分界线是啥?

  • Dr_Jesse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期会 at 2017-10-30 10:43:31
    谢谢你我会去看的在,第二本就是我们教材看不大懂
    ...

    这些基础概念最好是有更入门的讲解方式。潘老师的书很有思想,也是高分子化学的核心教材之一,但是觉得并不是很适合初学者,反倒是适合有一些高分子基础的高年级同学或者研究生深度学习的。3楼的回复很形象。因为这个问题涉及的概念很基础,也隐含了学习高分子的逻辑性在里面,所以不直接给你答案,还是希望你通过看书、比较、听课然后自己总结出来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