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找工作 >矿业类博士,找工作怎么办呢?

矿业类博士,找工作怎么办呢?

作者 secret1357
来源: 小木虫 2950 59 举报帖子
+关注

矿业类小众学科,找工作貌似很难啊,有种垃圾堆里找垃圾的感觉!
1.留京城的话,读博后,不过貌似读了博后就是个户口,工作问题并没有解决,即使找到一个企业读博后,普通工科企业读完留下一年也就10万左右,没啥发展的前景;
2.去高校,矿业对口的高校太少,而且都是饱和状态,不进人,或者留自己学校的人(其实即使进去待遇也一般)。只能选择去地方偏远(西南、西北三线以下城市)的一些不限专业的二本,可能会给个几十万安家费,不过都是偏远的很的地方,去了发展肯定没有,科研是0,可能就是教教书什么的,职称好评点,一月几千块的安稳、异地漂泊小日子;
3.在北京找个私人或者学校老师开的公司,感觉也不是长久的事情,可能待遇会高点(干活提成),但是不一定能干的长久。
4.去煤矿一线挖煤去,继续奋斗在工人的岗位上,然后学历的价值完全不知道怎么体现。

不知道有没有同感的专业的毕业生,感觉貌似读了个假博士!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天才卡门

    安监总局,考公务员吧,还比较对口

  • 林中一棵树1

    确实是个纠结的问题,有没有考虑工作时候换个行业?

  • 硬气也能温润

    哈哈,本科采矿,考研跨了。这坑早出来早好

  • secret1357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天才卡门 at 2017-10-28 16:37:34
    安监总局,考公务员吧,还比较对口

    有道理,公务员考不上啊,还的写论文,呵呵,再说公务员又不是每年招聘这专业,工作经验也是问题

  • secret1357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清晨月光 at 2017-10-28 16:40:21
    挖煤也要挖出成就感来。

    还真难挖出来在我大中国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