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PEO聚合物电解质膜在40度下进行交流阻抗测试,连续几次结果不同,测出的阻抗越来越小

PEO聚合物电解质膜在40度下进行交流阻抗测试,连续几次结果不同,测出的阻抗越来越小

作者 zy768316669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PEO聚合物电解质膜,在高低温箱中40度下进行交流阻抗测试,薄膜切成直径16mm的圆形膜被两不锈钢片夹紧,测试频率为10Hz~1MHz,连续测试几次结果不同,测出的阻抗越来越小,同时观察到开路电压越来越大,从负值逐渐变为正值。求问这是什么原因,求大神解决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Jackcd12

    这种测试电接触很关键,即电极夹具与膜必须保障良好的电接触,理想的电极是在薄膜两面涂Au/Ag导电膏作为电极,你这种方法简便,但可靠性和重复性差,其原因就在于电极夹具与材料的接触问题。
    其次,估计你现在测阻抗是在恒电位模式(设置的是交流信号的电压幅值)测阻抗的,现在改为:恒电流模式下,即设置交流电流信号的幅值为10uA or 1uA。
    另外,40C下最好等待材料稳定(测开路电位)后再测阻抗。

  • zy768316669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Jackcd12 at 2017-10-26 19:24:39
    这种测试电接触很关键,即电极夹具与膜必须保障良好的电接触,理想的电极是在薄膜两面涂Au/Ag导电膏作为电极,你这种方法简便,但可靠性和重复性差,其原因就在于电极夹具与材料的接触问题。
    其次,估计你现在测阻 ...

    感谢您的回答。问题是我在常温下测试,不存在上述问题,连续测试得到阻抗值稳定在某一数值,在40度下才发生上述情况。是因为材料没有稳定吗?在测试前我需要保温多长时间

  • Jackcd12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zy768316669 at 2017-10-26 20:41:44
    感谢您的回答。问题是我在常温下测试,不存在上述问题,连续测试得到阻抗值稳定在某一数值,在40度下才发生上述情况。是因为材料没有稳定吗?在测试前我需要保温多长时间?...

    如果常温下没有问题,升温后就有问题,说明材料在这个温度下,要么水分减少,结构改变,要么收缩变形接触不好。
    先40C下烘2小时后,马上装入夹具,待夹具温度平衡到40C再测试。

  • 克感敏a

    阻抗越来越小是膜在测试过程中吸水了,离子在水中的传输速率更快,一般采用在密封体系中测试阻抗。

  • jinghong05

    扣电测试?前面说得很有道理,界面接触很关键,首先你的扣电制备时是否已经将电解质夹紧,其次两个不锈钢片是否对称平行等?这些都会有影响,低温不变,高温变化的一个可能的原因是高温时聚合物会逐渐软化,扣电的压力会逐渐的改善界面接触,把电池先在较好温度保存(60℃-80℃),一般是能够改善这个现象的。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