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分子 >有没有悬浮聚合做的好的大神

有没有悬浮聚合做的好的大神

作者 amyeao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方法就是大学里最基本的悬浮聚合,单体是苯乙烯,引发剂是AIBN,分散剂pva,反应温度是75℃,搅拌速度是500到1100,反应后会有苦杏仁味,正常就是这样吗?有时候做出来黏黏的,会粘到搅拌棒上,要求做到0.4-1um,可自己做的都是1um以上的,有没有大神解答一下都是什么原因?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pagedowning

    悬浮聚合做不到那么小的颗粒

  • wzg921014

    温度有点低吧,我们讲义是分段的,最高温度90多度,用的BPO

  • Dr_Jesse

    单体转化率太低,悬浮体系热力学不稳定。目标粒径太小,与机理不符。转速略低。

    建议 1 目标例子的尺寸在1~100μm的范围,如果要做小的,建议考虑乳液聚合方法;
           2 在当前的基础上,想把转化率提高,做成球,需要①适量增加分散剂用量,可以考虑采用复配的分散剂;②选用更高搅拌速度,至少800以上,设备允许的话稳定在1000转;③要形成悬浮液滴可以考虑超声办法;④选用高温引发剂和高温反应,升温过程采用程序升温,不要一下到反应温度,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