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找工作 >去石家庄河北科技大学还是留上海进企业?

去石家庄河北科技大学还是留上海进企业?

作者 我是大侠2012
来源: 小木虫 1950 39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女,今年博士毕业,3月份签了河北科技大学,所在学院平台较差,不注重科研,恰逢老教授退休,约有六七个人,年轻教师除了上课基本不来学校,女老师带娃的偏多,男老师可能在搞副业。我博士成果比较差,进去是C类,基本工资5500,有一些补贴。问题是石家庄就业环境太差了,公司不正规,我老公回去太不好找到合适的工作,而且目前石家庄的基本薪资大约在3000-5000。

另外,我老公目前在上海H&M总部,QA方向,月薪税后八千,不算多,但好歹福利待遇好些。我正在上海找工作,起薪也不会太高8K-10K之间吧。长远看我觉得上海肯定比石家庄发展好。

我目前纠结的地方在留上海,离家远,老人不好过来带孩子,而且在上海只能买个一室或小两室的老公房;回石家庄倒是可以买个八十平左右的两室,而且高校相对自由,可以自己带孩子,而且前面也说到,老教授退休的很多,年轻老师不干活,我去了稍稍努力,也许就能脱颖而出,但是学校平台太差,想搞科研很难,把我自己耽误了不要紧还耽误老公的事业,就太坑人了。我现在就感觉我选哪个都会后悔,石家庄那边说一旦我解约了想再回去就难了,上海这边博士落户到12月底,而且必须要三方协议。

请大家各抒己见,最好是有类似经历的,能说说自己的心路历程的,给个指导。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马池跃

    C类是安家费,住房补贴等什么都没有吗?

  • 倪存在

    石家庄房价也两三万了

  • 我是大侠2012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马池跃 at 2017-10-19 10:19:08
    C类是安家费,住房补贴等什么都没有吗?

    是的

  • 我是大侠2012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倪存在 at 2017-10-19 10:28:46
    石家庄房价也两三万了

    市中心吧,二环外还是有一些一万六七的房子的,但是也很贵,月供也得5K+

  • hanxuehit

    还是去上海吧,两个人一起奋斗。但是最好拿下户口。

  • wxlsr

    在哪儿都亚历山大啊,破石家脏

  • wo681026

    建议还是上海,石家庄和上海不是一个档次的地方。河北科技大学在科研这一块并不重视,从图书馆建很多年还没有建成这件事上就能看出一些事情,只是建议。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