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这个钯配合物做催化剂合适吗,催化什么类型反应比较合适

这个钯配合物做催化剂合适吗,催化什么类型反应比较合适

作者 462661602
来源: 小木虫 600 12 举报帖子
+关注

大家帮忙想想办法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413942702

    Pd一般做的都是加氢反应吧

  • 张健叶

    过度金属催化的范围太大了,很多反应都可以催化的。例如一些键的构建的Suzuki偶联,heck偶联等等。你的这个催化剂可以试一下各种条件的反应呀!

  • tju_yangchao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413942702 at 2017-10-05 01:20:18
    Pd一般做的都是加氢反应吧

    偶联的更多啊, 2010诺贝尔化学奖啊

  • tju_yangchao

    我对你这个complex 里的配体有疑问。
    首先,氧并不是一个与Pd很好配合的原子。如果你的Pd为Pd(0), 那么Pd(0)为d8金属,Pd所有配体处于一个平面,氧的位置是否能和其余相连部分处于一个平面需要做个模型来确定,我猜右边的两个N掰过来也许是更好的配体。
    第二,按你图中所画, 应该为Pd(II), 原因是左边的两个N不是中性配体, 我怀疑你是否需要的是Pd(0), 如果是的话,你左边两个N需要各加一个集团,用孤对电子连的话,为中性配体。毕竟你在连线的时候chemdraw会自动去掉N上的H,

  • tju_yangchao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462661602 at 2017-10-05 01:21:59
    这个应该是二价钯
    ...

    也许他要的是零价的precatalyst啊
    很可能是他自己画错了, chemdraw会默认在连线的时候去掉一个H。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