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招生 >【北京工商大学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万贤课题组

【北京工商大学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万贤课题组

作者 隋唐9
来源: 小木虫 3050 61 举报帖子
+关注

北京工商大学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招收2017级调剂硕士研究生)
指导教师:万贤                   E-mail:wanxian@btbu.edu.cn



感谢各位优秀学子的关注,因为老师在小木虫上没有找到相关的按钮,所以无法按照模板对每位同学的申请进行回复,在此表示歉意。老师已经以邮件和电话的形式与符合调剂条件的同学联系过了。再次感谢大家的热情,在此预祝每位学子学业顺利,调剂成功。
如有意愿明年报考,也可以通过邮件与老师取得联系。




我校从2014级开始实行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制度,所有新入学研究生均可获得新生奖学金,其中一等奖学金8000元,二等奖学金5000元。
本次调剂名额仅为专硕,为学院第一次调剂后的增录名额,欢迎各方优秀学子报考本课题组。本课题组为高分子材料方向。

关于调剂的具体规定请关注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公告:http://yjs.btbu.edu.cn/
Tips:北京工商大学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接受考研科目含有数学的考生。
热忱欢迎高分子、材料、化工及其它相关专业的优秀同学的加入!
有调剂意向的同学请发送简历或咨询邮件至:
E-mail:wanxian@btbu.edu.cn

复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复试专业                          笔试科目           参考书                              出版社        作者
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工程        高分子物理        《高分子物理》        轻工出版社        励杭泉

一、指导教师简历

      万贤,女,工学博士、博士后。北京工商大学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相变材料微胶囊的研究与微纳米有机无机微粒的研究。2012年6月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工系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并获得博士学位 。2012年7月-2014年9月进入清华大学化工系博士后流动站进行研究工作。2014年9月进入北京工商大学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任教。

2007年获得全国优秀硕士论文。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多次获得清华大学化工系学业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担任清华大学研究生会办公室副主任等职务。2012年起担任贵州省松桃县科学发展顾问。2014年获得清华大学第二十六届博士后联谊会工作积极分子称号。2015年12月获得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社会调研优秀成果资助。2016年10月担任中关村纳米科创中心专家组组长。

近年来参与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研究,发表论文十余篇,申请专利两项。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一项。
主要研究方向:有机无机微纳米颗粒,多孔有机硅微粒,相变材料微胶囊,潜热功能材料,隔热涂层,缓释材料,3D打印材料等。

二、研究方向简介
能源问题是亟待解决的国际性问题。各种电器设备、供暖、制冷,交通等设施,无不消耗能源。对能源的有效利用、以及对潜热材料、隔热材料等在设备器材上的应用也成为解决能源问题的首选课题。同时,微球和微胶囊技术在色谱分析、药物输送与负载、生物活性保护以及生物分子缓释体系等领域中有着重要的潜在应用,随着纳米材料技术的发展,微球的高效和可控制备以及对微胶囊形成机理的研究也成为了研究热点。尤其相变材料微胶囊更是在能源紧缺的当今发挥了移峰填谷的重要作用。

[ Last edited by 隋唐9 on 2017-3-23 at 15:19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陈明成

    总分:306
    专业: 工学->工程[专]->航空工程
    英语: 41
    政治:55
    科目一:129
    科目二:81

  • 三本小生

    总分:286
    专业: 工学->机械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英语: 67
    政治:55
    科目一:61
    科目二:103,

  • 华农大一鸟人

    总分:353
    专业: 工学->工程[专]->材料工程
    英语: 64
    政治:70
    科目一:72
    科目二:147

  • 薛乐乐

    总分:349
    专业: 工学->农业工程->农业机械化工程
    英语: 56
    政治:70
    科目一:95
    科目二:128

  • 旗开得胜

    总分:350
    专业: 工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学
    英语: 58
    政治:69
    科目一:100
    科目二:123

  • ABC2017

    总分:351
    专业: 工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
    英语: 74
    政治:64
    科目一:108
    科目二:105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