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子生物 >拟南芥Kan抗生素筛苗,发芽后不长啦1

拟南芥Kan抗生素筛苗,发芽后不长啦1

作者 yudaoqian88
来源: 小木虫 1600 32 举报帖子
+关注

万能的虫友们,又来请教了,还是老问题,一直没有解决,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请高手或过来人指导一二。

我收取用农杆菌侵染花序转化过的拟南芥种子,室温或37培养箱干燥几天,然后75%酒精灭菌20分钟左右。蒸馏水清洗3-5遍,泡在水里面,4度放2-3天。然后涂布在含有50ug/ml的MS平板上。

若干天后,发现拟南芥明显比同时期别人种的长的慢,长的小。如下图所示。关键是我不止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严重影响我做实验的心情,要知道我基本上都喜欢自己干的,实在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

是我的种子灭死了? 但是它会发芽呀.

是我的Kan浓度太高了?我和别人用的一样呀。

是我的培养基太硬了?我们都是一样的配方,倒完板子都吹干采用的。难道是吹的太干了?

有人说是板子不透气,我用的是专门用于培养植物的一次性厚的培养皿,这个基本可以排除。


实在想不出哪里出了问题,特来求助,请万能的大神给些意见,谢谢。

拟南芥Kan抗生素筛苗,发芽后不长啦1
IMG_20170305_181248.jpg


拟南芥Kan抗生素筛苗,发芽后不长啦1-1
IMG_20170305_181351.jpg室温或37培养箱干燥几天,然后75%酒精灭菌20分钟左右。蒸馏水清洗3-5遍,泡在水里面,4度放2-3天。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yudaoqian88

    自己顶一下

  • yudaoqian88

    照的不清楚,苗太小,根本分不出来是否有阳性苗。但总该有一颗的,所以还是哪里出了问题了。

  • adawlh

    祝福,帮顶

  • yukunshushu

    你这个种子种了多久了?要是只有要是不到两个星期,再放放,要是两个多星期就把kan浓度降低一点

  • ljy525380

    首先,我不知道你的侵染做的怎样,看你讲的应该做过,且效果应比较好。关于筛苗,这种情况下我也曾经遇到过,我是因为光照度过大,温度有点高(ps 我是直接在培养架上做的,没有恒温箱)。不过,你的Kan浓度并不高,我试过75ug/ml的,如果有阳性植株是可以看出来的。
    另外,关于灭菌方法各个实验室不同,我的protocol是按照Xiuren Zhang 的做的(doi:10.1038/nprot.2006.97):75%酒精灭1min, 5% NaClO 灭5-10min,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