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申请 >惊喜,基金获批,散金币2016!

惊喜,基金获批,散金币2016!

作者 smallcat227
来源: 小木虫 53850 1077 举报帖子
+关注

今年年初开始写面上本子(去年就构思好了),准备得还算充分,本子写好后找了老板和很多同事帮忙修改。提交之后一直没有任何消息,也不知道上会与否,当时感觉有点虚。7月中旬会评之后也没有消息,组里老师顺便打听的结果是专家不记得有没有我这个人(可能挂了,也可能根本不记得我,本来就是无名小卒嘛,虽然平时开会的时候接触过),就没报太大希望了。直到这个月12号我们院长帮我向科研院打听了下告诉我中了,当时真是惊喜!后来17号学校科研院公布名单,今天收到邮件,看了下还是有点危险啊,1个优先资助,1个建议资助,1个建议小额,估计是ABB(也有可能是ABC?)吧,顿时感觉自己运气真好,一定要好好珍惜努力工作,感谢老板和同事的帮助!
       本人逛小木虫也有7、8年了,当时读研的时候逛得很多,一方面有很多不懂的就在论坛上求助,另一方面别人求助自己懂点的也装模作样的发表下意见,乐此不疲,感觉还是挺有意思的。后来工作了就很少逛论坛了,每天领个金币,偶尔求助两篇文献,基金发榜前后看看大伙的讨论,看看又发现了什么bug(今年本人没有收到kyzy邮件,心电图一直未更新,文件名倒是改成proposal了,不过目前统计结果好像没有哪个是可靠的吧,不像前年的源代码漏洞;个人倒是觉得业余时间研究研究漏洞也挺有意思,这也是搞科研的套路嘛,观察现象、提出假说,最后再验证假说,只要不沉溺其中不干正事就行了)。这两天放榜感慨自己运气不错,也非常感谢小木虫和广大虫友的帮助,特此散金币!
       每年放榜都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其实自然基金评审虽然相对公平,还是具有极大的偶然性,除了最重要的工作基础和研究计划,代码的选择(是否投对口子,在不在对的圈子里)、所在单位或平台的知名度(引申开来的个人人脉)都可能决定最终的结果。在此祝贺各位高中的虫友,更祝各位暂时未中的虫友来年基金获批!搞科研的都不容易,大家身体一定要保护好,然后尽量保持平和心态(很难,所以是尽量)、百折不挠,愈挫愈勇!
       最后感谢一下家人的帮助,也祝愿老婆明年报基金能有好运气,中了的话还是我来散金币!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