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研 >谁的青春不迷茫,可是迷茫不一样

谁的青春不迷茫,可是迷茫不一样

作者 葩奇小朵一
来源: 小木虫 3000 60 举报帖子
+关注

我是一个普通二本院校的学生,说起当年,说实话当时高考的时候学渣我竟然压了二本线心里还是蛮高兴的,但是知道被调剂到某四五线城市一个不知名的小二本又是挺不乐意去的,但是我爸说了有本科就能考公务员(他就是公务员),得上,而且也不希望我再受一年苦,后来我也就带着新奇兴奋的心情去了大学。当然刚开始的时候还是不太接受,但是随着时间过去也就淡然了。在大学的时候听到学姐说不要窝在宿舍那些话我一直记得,所以我参加学生会还有做兼职,不想让自己闲下来,学生会也算有点成绩,三年做到了副主席的位置,也拿过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什么省三好省优秀干部我都拿过,证书有不少,虽然当时做的时候还是挺大的充实感的,觉得比那些窝在宿舍的室友强,可是然而这些在后来并没有给我一种这是我的宝贵财富的感觉,而是感觉烦透了某些老师,效率低,累死累活给你干跟做牛做马似的他还真的以为我们就应该做牛做马,而且一直忙着学生会自己都没多做点其他工作接触社会找寻到自己适合的工作,总之,后来我很无感学生会,也对我爸那种誓死要我考公务员的想法厌恶的不要不要的,也有就是看他整天玩玩游戏喝喝茶看看报纸那种生活我觉得人生真是无趣。
        大三的时候叛逆期叛的不要不要的,把我爸给我的公务员书都压箱底去了,和我刚认识的男友决定一起考研,其实考研也是莫名其妙的不知道是为了什么大概是为了想和他在一起,报学校的时候想报211但是亲戚男朋友都劝我报一个跳一跳够得到的,我当时其实还是不太乐意的,不想“屈尊”,同学都是报好学校的,都觉得考研还不考个211那考个啥,但是不管怎么说,最后我还是接受了报了本省的一本。后来,就在和男票都觉得考不上出去上海闯闯的时候我却意外的过了初试,当时的心情简直,不知道该喜该忧。其实并不太希望自己考上,一是因为本来就觉得学校就那回事,二是因为男朋友。然后就是初试后和复试前患上了懒癌,整天吊儿郎当的吃吃睡睡,当然也不是完全不复习,可是后来竟然又被刷掉了!这次复试被刷掉真是颠覆了我这二十多年来不用怎么努力我都会踩个狗屎运的观念,想起来复试的时候和几个小伙伴拼房在一块吃饭玩耍说回头考上了大家一起去哪哪吃的那种迷一样的自信,我难过的要死,那个痛哭流涕啊。后来我也没有选择调剂,尽管我爸一直在我耳边说调剂吧调剂吧但我就不,是啊,这个一本我都不愿意上我还调剂到新疆青海?现在想想不知道自己从哪来的迷一样的优越感。然后在悲伤中,我痛下决心,一定要再考一次,考个好学校!
        最后就是大四下半学期了,这半年的感觉除了写了个论文我都不知道自己都干了什么,对,我连接下来要怎么写都不知道。因为我是学小学教育的,周围的同学都在考公办教师那种,爸妈自然也是支持考个小学老师有个稳定的工作这种,所以我又加入了考招教大军,然而这段时间以来,我就是偶尔去个图书馆,而且去了其实都学了什么习我自己清楚,我心里想着,这个招教其实就是试试,考上了也不去或者暂时勉强呆呆,因为在实习学校的时候呆过,当时就觉得以后不教小学。所以现在的状态就是去去图书馆,看看招教书。
         现在的感觉就是想立马找工作把现在这种迷茫感颓废感消除掉,或者说干点别的非本专业的去找一下自己喜欢干什么或者适合干什么,可是呢又不能丢下考招教考研,总觉得大学既然学教育还是要学有所用的,并且对学校有些恋恋不舍觉得它就是我的保护伞,但是又想赶紧离开因为不想再继续这个样子下去,总之心里纠结万分,觉得有点讨厌现在这样的我。
        中间一会吃饭一会和室友出去自己乱糟糟的说了一大堆,总之,总结一句话就是,不知道是去一个好城市找工作,还是安安稳稳考招教,还是考研这三个!还请过来人的虫姐虫哥们指点迷津,万分感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葩奇小朵一

    头次发帖,金币悬赏什么的不太懂但是有多少就发多少了。这些是一个字一个字发自肺腑说的,诚心向各位虫友讨教,如果有狠批的我也会虚心接受,请大家指点,谢谢!

  • 苏格先生啊

    额,怎么说呢

  • bzuliguishun

    如果很想换个环境,就考个好点的研啊,加油!

  • 清风展望

    呃,怎么说呢,其实我和你也一样很迷茫,我也问过一些人,有的人给我一种积极的感觉,有的会让我失去在本专业走下去的欲望,成功不可复制,现在我也是走一步看一步了。

  • mtrhb027

    建议有兴趣的话还是考研试试吧,上研究生三年之后再就业,毕竟下载研究生都非常多了本科生尤其是二本学生就业压力还是很大的

  • 1415639171

    自己选择吧,工作就好好工作,考研就好好考研。研究生就是给你个机会让你认识些其他人。

  • 221345

    考研无疑是改变命运的捷径,但是我想说,内心才是起决定作用的,别人怎么样,那是别人的事情,你需要让自己在一个不牛的学校做到最牛,那时候,想要的都会在路上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