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申请 >庆祝中标NSFC-河南联合基金

庆祝中标NSFC-河南联合基金

作者 taohuatan
来源: 小木虫 18000 360 举报帖子
+关注

网站上终于可以查到今年的NSFC-河南联合基金项目了,今天有时间坐下来讲述下近年来的基金申请历程,和大家共勉。
本人由于种种原因读博士较晚,属于大龄博士了,博士毕业时36岁,刚好过了申请青年基金的年龄,所以毕业后开始走上艰难的国基面上申请之路。第一年申请面上的函评结果ABC,B类上会被毙掉,第二年申请面上函评结果是ABBC(我们学科是3个评委,据说我追加了个评委,给了C,后来看到评审意见居然跟一年前那个C一样),但依然上会被毙。这期间科研非常困难,只中了一个市级项目(10万),算是有了点经费继续做,并继续发文章。河南的科研环境真的让人郁闷,省里项目连续几次都冲出了学校但连个号也没拿到,在学校没有国基的我,失去了更多其它经费来源,尽管自己的SCI数量很多,但各类学校人才项目都没资格去竞争,因为没有国基.......
连续两年失败于面上,今年恰逢有了河南联合基金,就果断报了这个项目,希望无论如何先弄个国基啊。后来的结果各位虫子也经历过了,联合基金折磨了大家很久才浮出水面,期间我也一度绝望,好在最后结果说明这个基金还是公平的。今年除了自己的联合基金,寒假期间帮师妹(合作申请)和朋友(一个课题组)也写了基金,他们的申请书我也付出了极大的精力,最后这两个申请书也中了,只是他们得到的喜讯比我早啊,呵呵。
连续三次申请经历告诉我,国基确实是最公平的基金,只要自己努力(每年有SCI发表),写好申请书,中标是迟早的事。这里要感谢小木虫,申请书的撰写我借鉴了很多下载的标书,但虫子们一定要对下载的标书进行分辨,标书写的好坏一眼就看得出来,写的不好的就别借鉴了哦,可能人家是有路子的,你要是按照写的一般的标书来写结果可想而知(这里我推荐哈尔滨医科大学张伟华的那份标书,写的真的好)。以后有空的话开个贴也来专门说说如何写标书来跟大家交流,呵呵。
本人金币不多,拿出300个来散,零头剩下自用,呵呵。

[ Last edited by taohuatan on 2012-10-4 at 18:32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