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钴酸锂和锂片组成的电池循环性能不好

钴酸锂和锂片组成的电池循环性能不好

作者 hlj4013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我已经快崩溃了,钴酸锂这一块已经卡住快一个月了,每个循环电池比容量都会下降0.2-1mAh/g,是什么原因想请教大家,希望大家给点意见我回去做实验验证,猜对的答谢50金币~
循环3-4.3V,
应该不是倍率原因,已经试过1C,0.2C,差不多
应该不是压片压力原因,试过180MPa,60MPa(真实压力,手动液压机示数6MPa,2MPa)也差不多
我做的所有电池都有这个问题,而且开路电压都比正常低2.2-2.6V,应该不是短路,自己注意到短路的电池开路电压都只有1点几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clucky24

    你用的是什么电池,如果是扣式电池的话可以排除电池的影响;做成正极片时你的C的含量是多少;或者是你制备的样品的纯度存在问题,多考虑考虑吧

  • tianyiking

    1.谈这种问题请给出充放电曲线,最好还有CV,别人才好确定电池是不是有问题。
    2 建议你看看电解液和锂片是否有问题了

  • hlj4013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tianyiking at 2011-12-26 00:13:06:
    1.谈这种问题请给出充放电曲线,最好还有CV,别人才好确定电池是不是有问题。
    2 建议你看看电解液和锂片是否有问题了

    充放电曲线可以看出什么信息呢?



  • 曹想想

    我也是,你球磨的速度是多少?降低球磨速度,会有一些改善

  • cyh0919

    循环衰减,做电池压紧了吗?扣电得密封好,还有做循环电解液得放充足;你配料时可适当加大导电剂的量。逐一排除,如果原料没问题的话,从做电池找原因,电解液,隔膜,锂片,手套箱气氛等。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