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生物 >发酵培养基配方优化

发酵培养基配方优化

作者 yilizhiwang
来源: 小木虫 750 15 举报帖子
+关注

影响因素主要碳源和氮源,我又加了微量元素,但不知具体方案该如何设计,求指导。正交?均匀?响应面(软件使用)?不甚明了...
哪位大虾指点一下,不甚感激。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qq2008331

    都可以使用,研究那方面的

  • hhxxttxx

    建议先单因素方差法分别筛选氮源和碳源,
    然后用Plackett-Burman法从你选择的因素中(碳源、氮源和几种微量元素,还可以加上pH值)筛选到重要因素,再用CCD配合响应面分析得到最优化设计。可以参考这篇文献Biotechnology and Bioprocess Engineering 15: 460-466 (2010)。

  • 铁人小强

    同楼上,作优化就是先利用这些数学工具,请问你是作什么菌的培养基优化啊

  • kcb331202273

    个人认为,Plackett-Burman和响应面等用于发文章还行,真正做出东西来作用不大。一般实验用单因素和正交足以。

  • zxl_6018

    用design expert软件就够了。好好学习一下这个软件的使用就可以了。

  • zhen_fang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kcb331202273 at 2011-10-10 08:47:59:
    个人认为,Plackett-Burman和响应面等用于发文章还行,真正做出东西来作用不大。一般实验用单因素和正交足以。

    哇,你讲的正和我的意思,如果想发文章就搞PB和CCD了,不是的话,正交淡因素

  • qmc2010

    先做单因素实验,再作正交。要是想发影响因子高一点的文章,可以用响应面法。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