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博后 >咱们的目标还是:打造海外博后第一站!(说明一下最近的情况,再次明确一下治版理念)

咱们的目标还是:打造海外博后第一站!(说明一下最近的情况,再次明确一下治版理念)

作者 waehrend
来源: 小木虫 2700 54 举报帖子
+关注

大家好。

最近我脑子有点乱,可能大家也有点晕。我想,趁着咱们版重新独立,再跟大家唠叨唠叨咱们版的历史,近况,以及未来的治版理念。

1.昨天。
在留学区有个留学DIY的版面,1年多以前,在这个版上有些虫子在讨论海外博后的话题,因为没有更合适的版面来讨论。于是留学DIY版下属的标签里就有了海外博后的标签,这也是咱们版的雏形。从那以后,关于海外博后的话题越来越多,于是几位有识之士就跟领导们反映情况,希望在留学区里成立专门的一个海外博后版。就在这段时间,我稀里糊涂的逛小木虫,回答了一些虫子的问题,被挖出来当了DIY的斑竹。刚当斑竹没几天,就面临了新版的成立。当时领导层也是有阻力的,还投票啥的才决定了要分出来。去年7月份,海外博后版成立。我当时觉得这个想法很好,因为国内就一直没有专门讨论海外博后问题的论坛,如果能办好这个版,就像现在的公派生一定逛小木虫一下,我们当时的目标就是打造海外博后第一站,就是凡是要出国博后的人一定要来咱们版上逛逛聊聊,了解一些信息。截至到现在,中文论坛里只有小木虫有咱们这个版可以讨论海外博后,虽然做博后的人不多,但咱们是独一家,很珍贵。不要问我有没有热门的英文博后论坛,因为我也不知道。

2.今天。
经过了一年的运行,由于博后的人数在小木虫确实是少,比例太小。而且最大的问题是博后们不热衷于灌水,这跟很多木虫是不一样的。有时候看着领金币的帖子,还有很多剩余的金币都无人问津。因为真正的博后和想做博后的,多数人都不在乎金币这个东西,他们在乎的是有价值的信息。没有水,就显得没有人气,与轰轰烈烈的基金版啊公派版啊相比,博后确实是相当冷门。于是领导层于近期就酝酿合并,跟国内的博后版合并。其实我刚开始觉得这个想法不错,避免版面重复,而且说不定可以吸引更多的国内博后访问,而且在海外博后版上也经常有国内博后来问出国博后的事情。谁知道合并之后才发现,原来那个版的水军太强大了,直接把一些好帖子推到了第好几页上。这让习惯了我们冷清的虫子们很不适应,我也不适应。本来时间就有限,找值得点开阅读的帖子又那么麻烦,所以我能感觉的,很多熟悉的id根本就不在那个版留言回复之类了。然后又有热心的虫子发帖支持再分开。虽然当时的版主啊区长啊都在想怎么能更好,比如分国内国外的两个钮点开就内容不一样之类,但技术上又实现不了。无奈之下,领导层就换了回来。大家的想法都是好的,我只能说,海外博后版不适合灌水,是一个相对比较严肃的版面。

3.明天。
由于本身能力有限,我会在近几年内还是博后,我也尽量暂时还做这里的版主(看到那么多热心的虫子为了这个版呼吁,我很是感动,谢谢大家。)。但我希望有热心的虫子能参与到我们的管理中来,申请做版主,帮助大家。关于将来治版的理念,我一个比较初步的想法是,本来咱们就特殊,所以有些东西也不能太严格的跟着别的版走,只要能保持有新帖子,而且版上的帖子能对其他人有帮助,其他的次要方面做不好的,大家也不要介意。比如对有意义的回帖发金币这个,因为咱们版上很多回帖都不错,我们也做不到都发金币,而且咱们版上的虫子也不在乎金币之类。不过,咱们都希望这个版面更壮大,影响力更大,来的人更多,然后有用的正确的信息也更多,大家的朋友也更多。下一步,咱们的原则还是,无关的帖子直接删除,不痛不痒的帖子可以留着,因为没人回复很快就会到后面,经验或者经历的帖子咱们大力支持。争取只要有小木虫,就有咱们海外博后版!不分,不合,有特色!

最后再次谢谢大家对本版的支持,也再次呼吁热心的虫子来做版主,也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本版,因为咱们已经是海外博后第一站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相信-自己

    这咋感觉跟东方时空一样的啊
    当初的合并是明智的,现在的分开也是明智的
    看过中央一套内部春节晚会没

  • 豆豆踢

    离开了一段时间,竟然发生那么多事情

  • lulinsmann

    强烈支持重新分开。
    当初从DIY分出来时搞了投票,为啥这次合并不搞一个先呢?zf都开始听证了嘛。

  • liuzf406

    不错不错,
    英明威武的版主!

  • lxuyan

    一直关注这里 继续支持、、、、

  • beyond585

    引用回帖:
    1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waehrend at 2011-08-24 17:16:52:
    大家好。

    最近我脑子有点乱,可能大家也有点晕。我想,趁着咱们版重新独立,再跟大家唠叨唠叨咱们版的历史,近况,以及未来的治版理念。

    1.昨天。
    在留学区有个留学DIY的版面,1年多以前,在这个版上有些虫 ...

    完全支持,本来天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嘛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