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 >关于GC分离的问题

关于GC分离的问题

作者 kuloxbin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想使用GC分离测定一个药物的有关物质。两个有关物质的沸点分别是150℃和180℃。气化温度喧杂多少合适呢?
还有,主药是在800℃时合成的,在300℃不能气化。可否使用气相来分离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titi

    汽化温度选择250度即可,但要保证待测物和主药成分不分解,至于300度都不分解的成分一般是不能用GC检测的,即使是出峰了,也不能保证回收率啊

  • novus

    按理说只要你想检测的残留组分能被气化就可以用GC分析。800度沸点的主化合物是不可能被载气冲出来的,这种不挥发的成分,在进样口衬管里面就会被石英棉吸附的,只需要经常清洗衬管,更换石英棉即可。
    当然你还可以考虑用顶空进样器来做,只将A、B气化进GC,主峰也不会有残留问题了。

  • gwmgyp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kuloxbin at 2011-05-26 18:13:26:
    想使用GC分离测定一个药物的有关物质。两个有关物质的沸点分别是150℃和180℃。气化温度喧杂多少合适呢?
    还有,主药是在800℃时合成的,在300℃不能气化。可否使用气相来分离呢?

    兄弟,用顶空吧,做得准确与否,必须有回收率支持,试试吧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