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派出国 >【求助】csc,我该如何选择学校呢?求解答

【求助】csc,我该如何选择学校呢?求解答

作者 bonewe2004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先介绍一下自己的情况,985/211,研究生二年级,GPA 3.7左右,平均分88左右,托福101. 专业人文社科类. 之前有去荷兰乌特勒支大学的经历。一个国际会议论文,两篇期刊论文,其他一些乱七八糟的小奖。

        目前已通过荷兰皇家科学院和留学基金委的合作项目审核,明年2月将赴乌特勒大学面试,根据协议这个项目最终入选的学生除了能获得留学基金委的生活费外,还能获得荷兰皇家科学院的资助。我申请的项目主要是实证研究,会大量使用分析软件,说实话我之前没有太多的基础;另外那个项目介绍上说每个学校只能接受两个人,但是今年区这个学校面世的有4个人,不知道会不会淘汰两个——有风险。(之前去曾去过这个学校,全球排名虽然在50左右,但是貌似文科这一块比不上阿姆斯特丹和莱顿);

      荷兰莱顿大学(导师是个大牛,牛津大学中国研究中心的主任),这个是我自己联系的,他也同意接受我,但是很悲剧的要求我去考雅思,要求总分7以上,单项不低于6.5,说这是最终录取的基本条件之一。现在都12月了,有好多事情要处理,如果盲目去考雅思,7分我也不敢担保能拿到。另外,貌似这个项目的待遇没有上面那个好(主要是没有那个科研经费)。

       另外还有几所英国的大学,已经放弃申请了,精力不够。

       今天打电话问了学校的负责人,她说必须在1月10号前提交材料到自己所在学院审核和推荐。我现在就纳闷,我究竟改选哪个呢?我想选牛导师,但是存在风险。

        另外,我也在申请EM的硕士项目奖学金,不知道能不能中。其实我觉得自己的基本功一般,出国读社会学的博士,4年毕业够呛。如果能有硕士项目的全奖,我就不公派,不过目前来看这些硕士的奖学金结果要等到明年4月才有结果。 想听听大家的意见!在此表示感谢!

[ Last edited by zhangbin07 on 2010-12-8 at 03:20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hanvenss

    乌大那个还是不错的。

  • yxchenyj

    lz是否是与UU合作的7所大学之一的?有谁知道不是这7所大学的是否有机会申请到UU的公派,

  • 微极

    楼主说去莱顿要雅思7分,应该是外导自己的要求吧。还有貌似去那里需要硕士学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