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金属 >【讨论】陶瓷烧结问题

【讨论】陶瓷烧结问题

作者 2009000058
来源: 小木虫 1250 25 举报帖子
+关注

如果烧片出现表面凸凹不平的情况可以考虑烧柱再切成片状吗?还有就是烧陶瓷柱的话保温时间怎么确定,比如之前烧厚度为1mm的片保温时间为2h,现在烧1cm的柱保温时间大概要多少?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tanjay02517

    可以先预烧,然后磨成粉末后再重新压片,再在预定温度下烧结

  • 2009000058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tanjay02517 at 2010-11-22 20:51:55:
    可以先预烧,然后磨成粉末后再重新压片,再在预定温度下烧结

    烧结之前已经预烧了,但是烧结的时候是因为烧不透还是保温时间不够久导致的?

  • wqh_04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2009000058 at 2010-11-22 13:41:10:
    如果烧片出现表面凸凹不平的情况可以考虑烧柱再切成片状吗?还有就是烧陶瓷柱的话保温时间怎么确定,比如之前烧厚度为1mm的片保温时间为2h,现在烧1cm的柱保温时间大概要多少?

    凹凸不平有凹凸不平的解决办法,你的新想法会给你带来很多问题。比如从1cm陶瓷片切割1mm薄片。对于保温时间,既然已经根据文献和试验确定了,就不用动了。

    [ Last edited by wqh_04 on 2010-12-2 at 15:53 ]

  • 2009000058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wqh_04 at 2010-11-25 14:16:05:


    很给力。凹凸不平有凹凸不平的解决办法,为什么要避开主要问题呢?你的新想法会给你带来很多问题。比如,材料精加工。你觉得从1cm陶瓷片切割1mm薄片很给力吗?后面一个问题:保温时间既然已经根据文献和试验确 ...

    你好,请问怎么解决凸凹不平的烧结问题呢?我之前烧结都是几个片重叠在一起烧结的,烧出来就是稍微有点不平。

  • thirteen5588

    请问你的几个片重叠在一起烧结,烧出来之后会不会粘在一起分不开?我试过几回总是不好分开,后来就不重叠在一起烧了,都是分开并排放着烧的,凸凹不平的问题和保温时间关系不大,是收缩不均匀,有可能是升温速度不均匀或者压片过程中加压不均匀。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2009000058 at 2010-11-29 10:09:19:

    你好,请问怎么解决凸凹不平的烧结问题呢?我之前烧结都是几个片重叠在一起烧结的,烧出来就是稍微有点不平。

  • 2009000058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thirteen5588 at 2010-11-30 12:52:25:
    请问你的几个片重叠在一起烧结,烧出来之后会不会粘在一起分不开?我试过几回总是不好分开,后来就不重叠在一起烧了,都是分开并排放着烧的,凸凹不平的问题和保温时间关系不大,是收缩不均匀,有可能是升温速度不 ...

    不会,烧结出来的样品很好分离。如果并排在一起烧的话一次烧的样品太少!因为我用的干锅直径很小。所以只能叠在一起烧的,这样一次可以多少几片.

  • enstein

    出现凹凸不平的现象 估计是压片的时候的问题 可能是磨具不好也有可能是压力过大  应该和烧结没有太大关系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