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学 >【求助】请教一个问题

【求助】请教一个问题

作者 yxh821011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在矢量三角形abc中,由(a+b+c)/3 确定的点是该三角形的什么心?

[ Last edited by Doctorcbw on 2010-7-17 at 16:49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oxear

    重心?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yxh821011 at 2010-07-17 15:28:15:
    在矢量三角形abc中,由(a+b+c)/3 确定的点是该三角形的什么心?

  • yxh821011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oxear at 2010-07-17 16:14:35:
    重心?

    我也不太确定,所以才问大家.希望能得到肯定的答案

  • fyq98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Pchief at 2010-07-17 18:02:14:

    如果a,b,c表示的是三角形三个顶点的坐标,那么(a+b+c)/3表示的是该三角形的重心;
    如果a,b,c表示的是三角形的三个边的向量,那么(a+b+c)/3=0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