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米纳米 >【讨论】俞书宏获英国皇家化学会《化学会评论》新科学家奖

【讨论】俞书宏获英国皇家化学会《化学会评论》新科学家奖

作者 refnew
来源: 小木虫 1650 33 举报帖子
+关注

3月18日,国际著名期刊英国皇家化学会《化学会评论》(Chem Soc Rev)主编Robert Eagling博士宣布,日前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的该刊编委会会议上,决定将2010年度“《化学会评论》新科学家奖”(2010 Chem Soc Rev Emerging Investigator Award)授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书宏教授,以表彰他近年来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后对材料科学所做出的贡献,尤其是他在自组装纳米结构材料研究中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该刊近日在其网站的新闻栏目公布了该奖获得者名单。

该奖由英国皇家化学会《化学会评论》设立于2008年,每年由该刊国际编委会从全球范围内遴选一位在独立从事化学或相关学科领域研究中取得突出成就的中青年优秀科学家,旨在表彰其在早期独立从事科学研究中对所在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此前,2008年度、2009年度“Chem Soc Rev Emerging Investigator Award”分别由日本大阪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的两位青年化学家获得,俞书宏教授是该奖项的第三位获得者,也是第一位获得该奖的中国学者,他将应邀出席颁奖仪式并在有关国际学术会议上做邀请报告,还将受邀为《化学会评论》撰写指南性综述论文。

近年来,俞书宏教授在中国科学院引进国外杰出人才计划、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等人才计划的支持下,回国后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创建了“仿生与纳米化学实验室”,所领导的课题组在模拟生物矿化与仿生材料、无机合成与制备、无机-有机复合材料、生物质转化制备新型碳纳米材料及应用等方面取得多项创新成果,在Nature Materials, Angew. Chem. Int. Ed., J. Am. Chem. Soc., 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 Small, Chem. Mater., Chem. Commun., Chem. Eur. J.等国际重要期刊上发表SCI检索论文202篇,受邀在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 Top. Curr. Chem., J. Mater. Chem., MRS. Bull.等国际重要期刊上发表综述和特征论文十篇。目前正承担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科技部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基金、中国科学院-德国马普学会伙伴小组计划等。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wangyang7887

    呵呵 牛人 俺认识 每次都来我们实验室做答辩主席,

  • znfe

    见识过,拜读过~呵呵~
    是牛人!

  • long_1102008

    这个我也见过,读他文献长大的!

  • mulangren

    这么牛啊!顶一个!

  • kueiten

    路过,顶一下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