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招生 >2018年光功能材料与成像研究院硕士招生

2018年光功能材料与成像研究院硕士招生

作者 甜豆浆
来源: 小木虫 4350 87 举报帖子
+关注

2018年光功能材料与成像研究院硕士招生



一、 济南大学光功能材料与成像研究院简介:
济南大学是教育部和山东省政府共建的综合性大学,是山东省重点建设大学和首批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具有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和硕士研究生免试入学推荐权。济南大学坐落于美丽的泉城——济南,校园环境清幽,风光秀丽。学校现设24个学院、2个教学中心。拥有2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6个博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2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44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6个硕士专业学位培养类别,92个本科专业。
光功能材料与成像研究院为济南大学直属科研平台,2013年成立,主要进行可见光(能量转移)荧光探针、双光子荧光探针、近红外荧光探针的构建,以及活细胞、活组织、活动物的荧光成像研究等与国家发展密切相关的基础性、前瞻性的研究,是济南大学在化学、生物学科的新的增长点。
研究院拥有较完善的实验设备及良好的科研工作环境。研究院设有化学实验室,细胞培养室等多个研究实验平台,拥有双光子共聚焦荧光显微镜、小动物成像仪、制备色谱、荧光光谱仪、紫外分光光度计等各类先进仪器,能够满足本领域内前沿研究的全部需求。

二、 学院领导及学术带头人
研究院院长(正处级)、学术带头人林伟英教授,济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14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美国Kansas University毕业获得博士学位后,在美国Einstein 医学院和麻省理工学院(MIT)从事了多年的博士后研究工作。2005年回国进入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被聘为教授、博士生导师。2013年进入济南大学工作,牵头组建济南大学光功能材料与成像研究院。
林伟英教授主要从事光功能材料与成像方面的研究,是Nature子刊、J. Am. Chem. Soc. 和 Angew. Chem. Int. Ed. 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的重要审稿人,在济大工作期间,已主持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现已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林伟英教授在济南大学工作期间,先后在Chem. Soc. Rev. 、Acc. Chem. Res.、Adv. Mater.、Adv. Funct. Mater.、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其中在Chem. Soc. Rev.,Adv. Mater.和Angew. Chem. Int. Ed.发表的论文实现了济南大学在这三大国际顶级期刊论文发表零的突破。

三、 强大的研究团队
研究院所拥有的高水平研究人才和创新团队全部由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湖南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组成,其中多人获聘济南大学校聘岗位(相当于教授、副教授岗位)。在林伟英教授的带领下,这些优秀教师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32篇,包括 Acc. Chem. Res.、Chem. Soc. Rev.、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 Sci.、Adv. Funct. Mater.、Adv. Mater.、Biomaterials等。化学ESI全球排名top 1%,SCI引用6000多次,H-因子40多,单篇SCI引用最高500多次。

四、 研究生培养情况
研究院目前具有博士生和硕士生培养资格,在读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近20名。研究院对研究生的指导注重突出研究生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培养,坚持以学生为本,研究生培养质量始终保持在较高的水平。

研究院培养的研究生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已发表多篇SCI收录论文。其中包括Chem. Soc. Rev.,Angew. Chem. Int. Ed.,Biosens. Bioelectronics、Chem.Commun.,Anal.Chem.等。培养的在读博士研究生赴国外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做口头报告。

研究院为在本院攻读学位的研究生提供了优良的教学科研环境与生活条件,提供高于学校平均水平的生活补助。对报考并被录取的优秀考生,按照政策研究院将给予一定的奖励。



联系人:朱老师 0531-82769108  18560122804
              唐老师  18954127851   
邮箱:ifpzhaosheng@163.com

2018年光功能材料与成像研究院硕士招生
光功能材料与成像研究院-硕士生招生宣传海报.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