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仿真模拟 >关于模型的选取

关于模型的选取

作者 ichheibe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目前有个项目特别急,需要模拟一个柱状介质中一些特定的有机物分子在外部加热条件下的迁移,以前从未接触过仿真看了看教程也觉得无从下手,想问问各位这个能实现么?用哪个模块比较合适?之前觉得可以用化工模块但是还是不知道具体怎么搞。顺便问问这个软件怎么上手啊,已经报了workshop但是ddl就这周了来不及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huwanpeng2

    建议先看杀虫剂在土壤中的运输与降解这个案例,或许有启示

  • Lab_maxwell

    1. 明确“柱状介质”是什么介质,如果是多孔材料,则用 多孔介质传质模块“Transport of Diluted Species in Porous Media interface ”。 这个模块可以考虑“有机物分子”在介质内部的扩散(浓度梯度、受温度影响),迁移、流动(对流)、吸附、解吸附作用。主要是基于达西方程和稀释物质传递。 说到这里,如果有机物是高浓度的,则需要用"Transport of Concentrated Species"+ Darcy law做耦合。
    2. 传热方面,需要用多孔介质传热(需要耦合达西速度场)。
    3. 耦合方面,考虑温度对介质的空隙率、渗透率、扩散系数影响进行耦合(看情况可以适当简化)。

    具体可详询Q:2836386207 验证问题(小木虫+项目名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