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析 >液相安捷伦1260,如何得到峰宽数据。

液相安捷伦1260,如何得到峰宽数据。

作者 五十三米阳光
来源: 小木虫 500 10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今天在这里想请教一个问题。关于峰宽是如何设置的。
图所选的峰,电脑自动出来的峰宽是0.359(见表格中),但是看上面的图形,峰宽大于2min(0.033h)。我就是很奇怪,为什么两者的数据不一样。以至于后来我自己算对称因子,也和电脑自动生成的对称因子不一致。想请教的是,我应该如何计算峰宽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May凡

    现在很少有人自己计算峰宽和对称因子了吧?几乎都是用仪器自己计算的,人为计算的误差会大一些吧

  • lifucheng

    对称因子用的是5%峰高处的峰宽,报告里面应该是切线峰宽吧,两个算出来的是有区别

  • chihaijun

    参照工作站中帮助文件,峰宽定义

  • zhanghantao

    图上显示的是基底峰宽。一般的峰形只是近似的正态分布,所以峰面积通常用半峰宽乘峰高来计算,而且计算机自动积分与人工用固定值计算相比,是会有一点误差。你很认真,值得钦佩,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