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博 >考博心路历程(一):兵荒马乱的大学生活

考博心路历程(一):兵荒马乱的大学生活

作者 hongyang1029
来源: 小木虫 550 11 举报帖子
+关注

一直想把自己的想法写进来,却不知说点啥!决定考博最初的原因只是因为有点不甘心,高考考得还算不错,211可以进,好的985基本别想,好死不死,填了一个提前批学校,学了一个极不喜欢的专业,并且学校除了位于北京,其它的优势我一点都没看出(或许是当时太狭隘了),没有博士点,不是211或者985,甚至没有保研保送资格,学校极小……反正,从我踏上学校的第一天起,我就是极其失望的,我努力了十多年就是来了这么个“破”学校,当时真的很难受也很迷茫。但是,估计是性格原因吧,还挺安于现状的,既没有转专业,也没有像其他励志人物一样自学感兴趣的专业(说到这儿又忍不住吐槽,当时学校连辅修专业都没有)。总之,大学就这么混过来了。到现在,深深的理解了,我研究生导师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你这时偷的懒,以后现实都会一巴掌狠狠的抽在你脸上”。到如今,才真正后悔那荒废的四年青春,是怎么都找不回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乐远科技

    祝福你终于醒悟了,还有机会,加油!

  • 13152592201

    中青。北京也并不是所有人的圣地。自己努力,学校平台好,在西部也照样成才。

  • wjclq

    一猜就是中青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