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生活 >你之前的认识可能是错的!BB霜,CC霜,粉底液,素颜霜揭秘!

你之前的认识可能是错的!BB霜,CC霜,粉底液,素颜霜揭秘!

作者 dfdfhgfghfghfgh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文章比较长,可先收藏,耐心看完~

一、流行的素颜霜:
讲遮瑕调肤色产品之前先讲一下遮瑕原理调肤色原理,哪些成分有遮瑕效果,调肤色怎么调。

遮瑕简单来讲就是把原来存在的东西,用另外一种东西盖住,化妆品中用来遮瑕的成分主要是粉类原料,这些原料首先可以填平皮肤表面的各种不平整,比如说痘印,比如说痘坑,比如说粗大毛孔等,同时涂一层在皮肤表面,可以修饰肤色。常见的主要是金属氧化物、矿物质等,比如说二氧化钛(TIO2),硅酸镁铝,群青,铁黄,铁黑,铁红,氢氧化铝,硬脂酸镁,氢氧化铬,氧化铬等。

修饰皮肤色调,都学过3原色吧,所有颜色都可以用红、黄、蓝这3种颜色调出来。

你之前的认识可能是错的!BB霜,CC霜,粉底液,素颜霜揭秘!
1修改.jpg
这些色粉都有自己的颜色 :铁黄是黄色,铁黑黑色,铁红红色,群青蓝色,氢氧化铬、氧化铬都是绿色,二氧化钛纯白色。

上述这些粉类原料经过搭配,不同比例协调,就有了我们看到的不同颜色的遮瑕产品:绿色,粉色,自然色,象牙白,象牙黄、紫色,粉色等等。

不同肤色的对应选择不同颜色的彩妆,可以修饰肤色,选错了可能就本末倒置了,比如说皮肤本身偏黄或者发黑,用了绿色的颜色皮肤会整体发青,但是皮肤白的人用了,相反会更白,还提亮肤色。所以要根据自己的肤色,选择适合自己的遮瑕产品。

二、分别介绍一下不同的粉:
这些粉类在化妆品中标注通常有统一的编号码,所以你可以看一下自己手中的素颜霜,或者BB ,或者隔离,或者粉底,包括防晒有以下成分没,有的是文字有的是编码:

如果是调色原料,都会以字母C(Color首字母)开头,不同的色粉有不同的编码:
铁黄(CI77491)
铁红(CI77492)
铁黑(CI77499)
群青(CI 77007; CI 77013)
氧化铬(CI 77288)
二氧化钛(CI77891)
氢氧化铬(CI 77289)




你之前的认识可能是错的!BB霜,CC霜,粉底液,素颜霜揭秘!-1
铁黄.jpg

铁黄(CI77491)

你之前的认识可能是错的!BB霜,CC霜,粉底液,素颜霜揭秘!-2
铁红.jpg
铁红(CI77492)

你之前的认识可能是错的!BB霜,CC霜,粉底液,素颜霜揭秘!-3
铁黑.jpg
铁黑(CI77499)


你之前的认识可能是错的!BB霜,CC霜,粉底液,素颜霜揭秘!-4
铁蓝.jpg
群青(CI 77007; CI 77013群青颜料是最古老和最鲜艳的蓝色颜料)

你之前的认识可能是错的!BB霜,CC霜,粉底液,素颜霜揭秘!-5
氧化铬.jpg
氧化铬(CI 77288)

你之前的认识可能是错的!BB霜,CC霜,粉底液,素颜霜揭秘!-6
二氧化钛.jpg
二氧化钛(CI77891)

做一个小总结:
刚才有讲:
上述这些粉类原料经过搭配,不同比例协调,就有了我们看到的不同颜色的遮瑕产品:绿色,粉色,自然色,象牙白,象牙黄、紫色,粉色等等。
不同肤色的对应选择不同颜色的彩妆,可以修饰肤色,选错了可能就本末倒置了,比如说皮肤本身偏黄或者发黑,用了绿色的颜色皮肤会整体发青,但是皮肤白的人用了,相反会更白,还提亮肤色。所以要根据自己的肤色,选择适合自己的遮瑕产品。
如果想遮瑕效果强,就加多以上粉,如果要轻薄粉的量就相对就少。

三、介绍完遮瑕原料,然后分析遮瑕产品:
素颜霜是最近问我最多的问题,我会从国家化妆品备案网站完整截图(截图来自网页截图,侵删)一些案例产品成分进行分析。
1、素颜霜真的是素颜?
你之前的认识可能是错的!BB霜,CC霜,粉底液,素颜霜揭秘!-7
快乐之源.png

你之前的认识可能是错的!BB霜,CC霜,粉底液,素颜霜揭秘!-8
花美.png
这是成分方面很经典的两款素颜霜(遮瑕效果或者修色效果怎么样,这个没用实物不好判断),第一个是用铁黄(CI77491)、铁红(CI77492)、铁黑(CI77499) 调出来的颜色,第二个是只用二氧化钛(CI77891)调出来的白色。

2、再来找两款经典的BB霜
你之前的认识可能是错的!BB霜,CC霜,粉底液,素颜霜揭秘!-9
婷美.png
用氧化铬(CI 77288)调出来的绿色

你之前的认识可能是错的!BB霜,CC霜,粉底液,素颜霜揭秘!-10
婷美紫色.png
用两种群青(CI 77007; CI 77013)调出来的紫色

你之前的认识可能是错的!BB霜,CC霜,粉底液,素颜霜揭秘!-11
克丽缇娜.png
最后一款气垫克丽缇娜想必都听过,专门走美容院线的产品,用了白色的二氧化钛(CI77891),黄色的铁黄(CI77491),红色的铁红(CI77492),黑色的铁黑(CI77499)

3、再分析一款隔离
你之前的认识可能是错的!BB霜,CC霜,粉底液,素颜霜揭秘!-12
skin.png
使用红色铁红,绿色氢氧化铬,白色二氧化钛调出来的绿色。

4、分析一款粉底液
你之前的认识可能是错的!BB霜,CC霜,粉底液,素颜霜揭秘!-13
迪欧.png

这个是一个粉底液成分,主要色粉有氧化铁类(铁黄,铁黑,铁红), 氯氧化铋(正方晶系银白色发亮结晶粉末,揉开有银白色珍珠光泽)。

5、最后分析CC霜

你之前的认识可能是错的!BB霜,CC霜,粉底液,素颜霜揭秘!-14
迪欧cc.png
CC霜主要粉类成分:白色二氧化钛,氧化铁类(黄色铁黄,红色铁红,黑色铁黑)。

做一个小总结:
分析到最后你会发现,这些不同的素颜霜,BB霜,隔离,粉底液,CC霜从成分角度看,居然差别不大,确实是差别不大,这些产品的设计原理,作用,使用原料种类都是差不多的。所谓的素颜霜只是一个新概念,也要靠粉类原料遮瑕,修肤色。所以不要有素颜霜不需要清洁的误区,长期清洁不干净,也会堵毛孔,如果皮肤越来越油毛孔越来越大,要考虑一下是不是清洁不当引起。素颜霜也有不同的颜色,白色和自然肤色常见。

四、那么平时使用遮瑕修肤色的产品需要注意哪些:
1、如果是敏感肌肤红血丝皮肤,建议隔离,BB ,CC,粉底液,素颜霜,选一款用就好,不需要重复使用,当然喜欢化浓妆除外;
2、素颜霜本身并不是真的素颜,也有大量的粉类遮瑕原料,清洁不当也会堵毛孔;
3、这些粉类原料会填充到皮肤表面,起到反射,散射紫外线和辐射作用,也就是弱物理防晒作用,所以适当的使用有保护皮肤的作用;
4、不同肤色的皮肤选的时候注意,自然肤色是最保险的适合所有肤质,发黑发暗的肤色,建议紫色自然色都可以,敏感红的皮肤建议绿色(前提是皮肤白,如果不白,还是建议自然色);
5、使用了这些产品需不需要卸妆,我个人习惯用BB霜,用美薏升(MYS)洗面奶清洁,要不要卸妆要看自己皮肤情况自己判断,我本身用的很少,只是薄薄的用一层,所以洗面奶可以洗干净,本身美薏升洗面奶有辅助卸妆作用。如果涂很厚,就需要卸妆。看情况。本身皮肤出油多,毛孔粗的美美也建议卸妆,因为毛孔粗,粉类原料填充进去多,清洁不干净,时间久了堵毛孔,皮肤会更油;
6、没有一款遮瑕产品能做到植物的,不管是什么牌子,因为遮瑕原料就那几种,都来源于金属氧化物,金属氧化物你能说她是纯植物的?;
7、上述不同粉类原料虽然名称一样,但是不同原料供应商,不同厂家做出来的还是有区别的,比如粉颗粒大小,亲水性和亲油性也有不同,不同产品价格不一样,多种因素影响,工艺,配方,还有其他辅料,这个涉及很专业的知识,在此不多讲。

最后一点不要再迷信素颜霜,她只是BB ,隔离的另外一个名字而已,该清洁还是得清洁。!!

注:本文为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否则按侵权处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happy2017

    棒棒哒,涨姿势

  • sdy气泡

    吹奖疚闹岸际窍韧扛衾朐偻緽B霜的 ,看来以后只涂一款就可以了谢谢楼主

  • liyushan_1

    就是各种刷脸

  • rosalyn?

    博主厉害这个收藏

  • zulia88

    马住,正在学习洗护配方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