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物理 >请教赵凯华《新概念光学》中对FP腔干涉强度公式疑问

请教赵凯华《新概念光学》中对FP腔干涉强度公式疑问

作者 Monsieur_lin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大家好!
附件1.JPG 是赵凯华《新概念光学》中FP腔干涉强度公式,此时式子左面指的是反射光强/入射光强。
附件2.JPG 也是这本书中的公式,针对Rp=I'p/Ip,我想求教的问题如下:
1.能否认为附件1.JPG中的I(R)/I(0)根据附件2.JPG中公式Rp=I'p/Ip,将I(R)/I(0)=R(即Reflectance)?
2.如果不等于,我们知道R代表反射率,那么R和I(R)/I(0)他们之间是什么关系呢?我查到的有的说是积分关系,但是我并不确定,想一并请教朋友们!
先谢谢大家!

请教赵凯华《新概念光学》中对FP腔干涉强度公式疑问
1.png


请教赵凯华《新概念光学》中对FP腔干涉强度公式疑问-1
2.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daerbeijita

    是的,就是反射光强/入射光强

  • daerbeijita

    右边的R表示的是一个界面的反射率,IR/I0是这个器件的反射率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