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子生物 >DNA降解严重,求各位大佬指导。

DNA降解严重,求各位大佬指导。

作者 FlashTuna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新生刚入学一周,望各位大佬莫嫌弃。
提小丑鱼总DNA,这是两天的,以前提的有出来过,但是浓度太低,这两次特意提高获取浓度的。
左边两个是昨天的,左1是肌肉,其他都是尾鳍。后面三个是今天的。我怀疑是电泳问题,毕竟太壮观,师兄说是降解。胶是0.2g+20ml+2ulGV-Ⅱ,电压230,跑了24min。
今天早上测了左边两个的分光光度,260/280大约2.4,左二浓度184ng/ul。
用的都是Tiangen试剂盒。我怀疑过冻融原因,但是今天提的是马上测的,感觉又不是。今天提的时候,加proteinase K后水浴没注意用70℃半小时,后来重新加了enzyme再水浴56的。之后应该没什么问题。
如果降解了,请问大佬们这种情况可能是什么原因造成嗯??多谢啦。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zhouxfd

    有些生物就是很难提出一条带的DNA来,如果是做PCR,我觉得不需要很高质量的DNA样品。用不同的方法提的带型也不一样,以前我用液氮研磨(真菌)可以提出一条带的来,用试剂盒提不出来

  • zhouxfd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FlashTuna at 2017-09-16 01:02:24
    我这个是用来构建文库的,好像与启动子有关。老师很忙,先让我把DNA弄好的…
    ...

    多用几种不同的方法试试,看能不能改善

  • 子非鱼_

    从marker 看跟电泳没关系吧,可以换好点的试剂盒

  • fengduyanyu

    参照没问题,排除胶的问题,只有你的提的DNA问题,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