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属 >球磨后,为什么XRD衍射峰反而增强了?

球磨后,为什么XRD衍射峰反而增强了?

作者 look1128
来源: 小木虫 1000 20 举报帖子
+关注

下图是不同球磨时间的XRD衍射图,一般衍射峰的强度应该随着球磨时间的增加而减弱,图中前面的衍射峰都是这样的,但是我在球磨48h、60h的时候衍射峰反而增强了,这是由于什么原因,是产生了择优取向吗?

球磨后,为什么XRD衍射峰反而增强了?
QQ截图20170915160644.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fightingk

    团聚吧

  • look1128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fightingk at 2017-09-15 18:31:39
    团聚吧

    跟取多少粉末测XRD有关吗

  • wiseroy

    而且还峰宽变宽

  • woodworm

    Longer time ball milling, maybe oxidation occurr and then diffraction peak

  • AllToo

    感觉应该是crystallites statistics优化了。

  • 清醒1990

    文献没看过吗      衍射峰变宽     变尖  都是有说明的    不过不是峰很单一啊    是不是研磨速度慢了   不然不会这么好看还是处理过得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