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功能材料 >AFM表征石墨烯材料表面粗糙度问题。

AFM表征石墨烯材料表面粗糙度问题。

作者 wuyuwuyu1990
来源: 小木虫 450 9 举报帖子
+关注

刚接触AFM,测表面粗糙度。样品送外机构测试,所以,要自己处理数据。我测表面粗糙度,对方让我用Nanoscope Analysis软件处理,选择section,然后画线,然后调节图像中两个叉叉的位置来得到相关信息。在软件界面的底部有一个表格,里面有我选择范围内的横纵尺寸,也有Ra,Rz,Rms与粗糙度有关的数据。我想请问,从这个section选项中得到的数据可以用来评价材料的粗糙度么?Nanoscope Analysis软件里有roughness选项,但是我点了以后,鼠标箭头就一直画圈圈,然后软件就停止工作了。对方测试完以后,也会提供我一组数据,就是section选项下得到的数据。所以,想请教各位大侠,section选择中得到的那组Ra,Rz,Rms可否用于评价材料的粗糙度?谢谢各位!

AFM表征石墨烯材料表面粗糙度问题。
QQ图片20170915103519.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