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钯碳氢气还原去苄基,反应十多小时都没变化,求大神指教

钯碳氢气还原去苄基,反应十多小时都没变化,求大神指教

作者 Altschmerz
来源: 小木虫 900 18 举报帖子
+关注

用钯碳氢气去酚羟基上保护的苄基,
装置如下:两颈瓶,上面是回流装置,上口用保鲜膜和橡皮筋封起;侧边用带橡胶塞玻璃管通氢气,保持一定压力
条件:用甲醇做溶剂,加少量冰乙酸,用的5%钯碳,在磁力搅拌器上加热并搅拌
问题来了:前几次这样操作,有成功,有失败,最近做的一次一直卡住,自己也不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求大神帮忙分析
PS:1.反应底物在甲醇中比较难溶解,前几次加热还可以溶解,这次加热还是不行,会是这个原因么?
         2.因为钯碳含水分,这个会影响么?
         3.查了很多资料,换用THF做溶剂可以么?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xqb520

    产物溶解吗?也不溶就换溶剂吧

  • 18256636149

    可以考虑甲醇与二氯甲烷等按一定比例额混合溶剂

  • ghj-hebust

    苄基没有位阻的话,那就很容易脱除。
    个人认为你加氢操作方式不妥当!另外没有反应,也可能是催化剂中毒,原料需要预处理。
    1.加氢脱苄基一般室温即可,尤其是常压。加入温度高,溶剂溶氢更少!2.起始原料没必要必须溶解,保证产物溶解即可!THF可以用做加氢溶剂。3.催化剂含少量水不影响。

    有高压釜的话,用高压釜,一般优选乙醇等极性溶剂(溶剂体系要保证生成物是溶解的),普通钯碳,不用加乙酸活化。加压搅拌室温即可。
    常压加氢:也很少见回流的!一般也是在室温(20-35度),如果设备不满足,那就用单口瓶加磁力搅拌,加氢气气囊,这种组合不漏气。
    常压加氢:经验要点:1.容器要留有充分空间,最好在1/2以下!装满瓶,加氢很慢的。2.搅拌要使料液形成漏斗状。3.了解产物性质,产物要良好溶解与你的溶剂中,如果不宜溶,那可能会将催化剂包裹住。3.原料,可以在开始阶段不溶于加氢溶剂中。原料纯度尽可能高,活性炭或者硅胶纯化一下,原料去除催化剂毒性物质,

  • ghj-hebust

    加氢不要使用二氯甲烷之类溶剂,卤素之类离子钝化催化剂。

  • vcheung098

    可以加点冰醋酸作为混合溶剂试试。

    一会成功一会失败,很像催化剂中毒的特征。原料和反应烧瓶都检查一下,使用前清洗干净。

    钯碳含水一般影响不大,而且钯碳可以用稀盐酸洗涤除去一些可能吸附的杂质,再用去离子水洗成中性使用。

    加压脱苄基我做过,那种只是用在糖类多羟基苄基保护位阻比较大的情况下,常压脱不下来。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