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生物 >微生物燃料电池启动电压一直很低

微生物燃料电池启动电压一直很低

作者 Catey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主要研究MFC,从暑假开始启动到现在电压一直很低,只有150+mV,同时运行多套装置都是这样的,阳极材料用的碳毡,装置是“H”型装置双室,外接电阻1000欧,接种液实验室之前的菌种(后来又加了自己从河里取得底泥),阳极营养液配方:无水乙酸钠(mg/L)2.42,营养肉汤0.22  50mmol/L的PBS缓冲液,阴极液是硝酸钠、氯化铵、PBS缓冲液,测的阳极电极电位(开路2h后)-0.476V,阴极0.15V,请问各路大神,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啊?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小冀-

    或许是因为你的内阻比较大~

  • 小冀-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Catey at 2017-09-14 22:11:45
    请问内阻是由极化曲线的斜率得到的吗?
    ...

    你做一下那个电阻和电压之间关系的曲线,拐点出的电阻和你的内阻数值上近似相等

  • Catey

    嗯,前天做过,系统内租确实比较大,,请问您阴极用的是什么材料啊?

  • 雪wuwu

    您好,请问还在做这个方向了,想问些相关的东西。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