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生物 >肺炎链球菌的培养

肺炎链球菌的培养

作者 675102015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买了一株肺链的冻干粉,按照说明书用0.5ml营养肉汤溶解复苏后,用连续划线法直接接种于血平板上,24h后没有长出任何菌落,请问问题出在哪了?感谢各位大神!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noopytbw

    用BHI复苏才行吧,营养肉汤可能复苏效果差点。买BHI培养基吧。

  • snoopytbw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675102015 at 2017-09-11 16:14:02
    第一次用肉汤复苏成功了,第二次重复以上的步骤就做不出来了,会不会是我从中检所购买的菌种有问题呢?(目前我排除了其他问题,只能这样想了)
    ...

    是的,我估计你买的是国产的吧,经验看,建议第一次用BHI,因为脑脊液的活化能力是全球公认的,一般国产标准菌株的活力比如进口的ATCC株,某些菌株管内的含量低或者活性很低,用营养肉汤有可能复苏不了,看运气,我也被坑过很多次。后来也是有经验的前辈告之的,用BHI一般都可以做到呢。买点备用好了

  • snoopytbw

    要用70%甘油,且甘油-80只能放几个月,建议用磁珠保存管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