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一原理 >VASP算弹性系数的原理

VASP算弹性系数的原理

作者 winpz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在VASP中设置ISIF=3,IBRION=6, NFREE=4,在OUTCAR中即可查看弹性常数。
但是它是如何计算的,其中的原理是什么,为什么对于立方结构,其Cij矩阵还有除C11,C12和C44以外的非零项,甚至是负的?
希望各位不吝赐教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灯塔守望者

    算法见参考文献PRB 65, 104104

  • emilyoyang

    elastic tensor的计算通常有两种方法: 1)energy-strain  2) stress-strain。vasp 是后一种。

    “对于立方结构,其Cij矩阵还有除C11,C12和C44以外的非零项,甚至是负的?”  非零项数值大不大?如果很小 可以认为忽略,不小那就是你算错了 或者你的结构不是cubic

  • 污妖王

    请问你计算立方结构的弹性系数的incar能看看么

  • 小虫虫LG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emilyoyang at 2017-09-07 09:04:43
    elastic tensor的计算通常有两种方法: 1)energy-strain  2) stress-strain。vasp 是后一种。

    “对于立方结构,其Cij矩阵还有除C11,C12和C44以外的非零项,甚至是负的?”  非零项数值大不大?如果很小 可以认为 ...

    vasp手册上有介绍是后一种吗?还是官网介绍的呢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