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细化工 >工业有机废水处理

工业有机废水处理

作者 clay8519
来源: 小木虫 850 17 举报帖子
+关注

在下是研究基础催化的,对有机化学以及化工生产缺乏了解。昨天和实验室的同学聊到环境污染,突然讨论到化工行业产生的废水尤其是有机废水如何处理,有很多问题想向大家请教(懒得专门查阅文献资料了):
(1)化工行业(比如生产日常广泛使用的高分子材料)产生的工业废水主要包含哪些有毒有害物质:重金属离子、强酸强碱还是有机分子?
(2)产生的常见有毒有害有机分子一般是哪种类型的分子?含有苯环的,还是含有某些官能团的?
(3)化工行业产生的有机废水在排放之前一般是如何处理?比如是将废水里面的有机物分离出来还是通过后续化学反应转化为无毒害的物质?
(4)工业废水中的有机物需要最终转化成哪些类型的化合物才算符合国家环保要求可以排放出去?
(5)工业废水尤其是有机废水的处理成本高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tang15

    不错

  • mobirthte

    楼主此坑太大了,我觉得这不是一两篇论文能说完的问题,楼主加油!!

  • liu660508

    楼主此次问的是高分子合成废水,还是有机合成及精细化工废水?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