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林 >为什么不能把一个梯度的植物种在一个大盆?

为什么不能把一个梯度的植物种在一个大盆?

作者 wky_n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1、为什么不能把一个梯度的植物种在一个很大的盆里?这样不是保证了所有的植物生长在完全一致的环境了吗?
2、所以,为什么一盆只能算是一个处理,哪怕里面有几十株植物?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iamluo

    统计上需要做重复。你这样不应该叫重复吧。

  • entomology

    因为生物实验你没法把背景(比如土壤)了解得一清二楚,也并无法做到完全一致。很多偶然性的因素就可以导致无法解释或者实验失败。比如刚好你这一大盆植物死了,那你这个处理就没数据了,分成几盆,还有保险在。

  • entomology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wky_n at 2017-09-04 09:23:36
    谢谢!我还想请问下,我看到有的课题组要求做实验必须全部用营养土,是为什么啊?不能用园土和营养土混合的吗?
    ...

    营养土成分更一致,更好控制。园土就是一大堆未知数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