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博 >怀疑指导老师压文章,我该怎么办?

怀疑指导老师压文章,我该怎么办?

作者 lee大川
来源: 小木虫 1250 25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是一名准研3的研究生,普通一本。从事的研究跟电池有关,在我刚来学校的时候我的学业导师需要扩展自己研究领域,把我交给他一朋友带(就叫指导老师)自然而然我的研究方向是我指导老师设定的,我的学业导师平常时候也是很关注我的学习,经常找我跟他讲述实验近况并给出指导性的建议。由于研究领域的差异,平常时候我实验上遇到的问题都是请教我的指导老师,他也是兢兢业业知无不言,本人偶尔偷懒,他也是经常提醒和督促,由于年龄上差异不大,我更觉得他跟我哥哥一样,实验我也很积极去做,从一个课题的确立到实验结果出来和数据处理和相关绘图,前前后后忙了一年,指导老师说我这篇文章从创意和性能上都很有说头,估计一区的文章,我听了也是心头一喜。我暑假前就把文章初稿写完,所有数据都绘成投稿图交给他,当时导师比较完,也交代我要我补其他的数据冲击更好的paper,我当然言听计从,牟起尽头做实验,当我发现这数据并不是好做的时候,老师给我打了通电话 说我的文章不好写,要发出来估计等明年,先要我做其他实验以补毕业论文数据。我当时觉得没什么后来越想越不对劲,文章怎么要等到明年发了?我试探性地给老师发了消息,说我文章没有开始写我一点劲头都没,总觉得心头有块石头。他回我本来就是要做着一篇写一篇啊。回过头,我的学业导师暑假也安排我做另外一个实验,说是要快速发paper那一种,我同样也表达了那篇文章不发我心里圪塔的态度,学业导师也说催过指导老师,让我奇怪的是我的学业导师以前对我很严格,一脸严肃,几乎没有笑容,我稍有放松他就紧逼巴拉巴拉,可是现在他对我很不寻常,态度温和,说话带着笑容,就连我回家我给他说的时候他回答了句这有什么告诉我的你回就是里。简直让我受宠若惊。我现在心里很毛躁啊,学业导师态度的转变到指导老师的电话我怀疑我这篇做了一年多的文章要夭折了,老师是不是想压我文章,虫友给我分析下,如果这样我该怎么办?我想读博,我想靠着这篇文章去一个好学校,现在一直拖着我不好找读博老师,看着别人开始找工作,我坐立难安,求帮忙?我该怎么办?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Blueman_pc

    不行就自己发了,毕业前录取。

  • 豆浆油条555

    个人感觉没有,你研三了当然毕业论文要紧,你老师对你态度转变应该是你的指导老师说了不少你的好话,对你充满信心。加油

  • 小小不点点

    我感觉这篇文章你成为第三作者的可能性比较大。显然你的两位导师会是第一作者和第二作者。

  • 小小不点点

    你要毕业还要考博,显然小论文和毕业论文都很重要,同时要顾及两位导师,想通了就知道怎样处理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