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PAA 做锂硫电池正极无第二个放电平台

PAA 做锂硫电池正极无第二个放电平台

作者 半世浮光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之前一直用PVDF做binder,电池跑起来没问题,平台出现的也正常。现在换水系PAA做binder,试了好几个配比,PAA含量从5 wt%到20 wt%都做了,硫含量保持在65 wt%左右,活性物质负载量也不超过2mg。但是不管怎么试,第二个平台出不来,只能放100多容量。请教一下各位有经验的虫友们,用PAA做binder的话需要什么技巧吗?拜谢!!只有这么多金币了,全部悬赏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腾飞的虫

    充放电电压区间多少?电解液是啥? PAA用的多大分子量的啊?
    从你描述上看不出什么毛病,如果之前在PVDF下评价没有问题,只是粘结剂变成水系PAA了才出现的问题,
    你试试(1)用NMP溶PAA,来试试看,还会不会出现。
    (2)把你不出第二个平台的电池,扫扫CV(慢一点),看出峰是否正常。

    ps,paa在锂硫电池里用的少,但也不是没人用,出现如上问题确实诡异。

  • 半世浮光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腾飞的虫 at 2017-09-01 09:19:12
    充放电电压区间多少?电解液是啥? PAA用的多大分子量的啊?
    从你描述上看不出什么毛病,如果之前在PVDF下评价没有问题,只是粘结剂变成水系PAA了才出现的问题,
    你试试(1)用NMP溶PAA,来试试看,还会不会出现。 ...

    谢谢你的回答,我用的充电区间1.5-3 V,电解液是DOL/DME 1M LiTFSI加0.2%LiNO3, PAA分子量是45w的。我看文献有用PAA 做锂硫电池binder的,充放电也很正常。我试试用NMP溶解PAA看行不行哈,谢谢

  • 海潮取经

    诡异呃

  • 海潮取经

    猜测极化大引起的,给出放电容量曲线看看

  • 北晶城堡

    同做锂硫电池,请问楼主硫含量测定是采用什么方法?感谢!!!!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