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招生 >德国马普高分子所和华中科技大学招收联合培养博士生及博士后

德国马普高分子所和华中科技大学招收联合培养博士生及博士后

作者 zfrwyz
来源: 小木虫 5450 109 举报帖子
+关注

德国马克斯普朗克高分子研究所(美因茨)Tanja Weil教授课题组和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吴钰周教授课题组招收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1-2名。
招生方向:
化学,高分子材料,化学生物学,生物材料及纳米材料等相关专业
研究方向:
生物纳米材料及其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应用。详细信息参见课题组主页:(新主页http://www.mpip-mainz.mpg.de/4589134/Director 旧主页http://www.uni-ulm.de/en/nawi/de ... -chemistry-iii.html
培养模式:
硕士阶段在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吴钰周教授课题组完成,获得华中科技大学硕士学位。博士阶段在德国马克斯普朗克高分子研究所Tanja Weil教授课题组完成,获得德国马普所博士学位。
待遇:
硕士研究生阶段享受华中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相关待遇。博士研究生阶段有全额奖学金资助。
申请要求:
1.        985,211高校相关专业本科毕业,或2017年即将本科毕业的学生,成绩优异者。有保研资格者优先。
2.        学习能力强,有科研热情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有较强的英文表达和写作能力。
申请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中英文皆可),本科成绩单及排名证明发送至wuyuzhou@mpip-mainz.mpg.de。有保研资格者请注明。
申请截止日期: 2016年8月31日。我们收到简历后如有意向会在一周内与申请人联系。

另:吴钰周教授课题组也招聘博士后1-2名,年薪18万,享受校内住房,子女入托入学等所有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后的福利待遇,课题组另有科研奖励。有意者也请将简历发至上述邮箱。

附:Tanja Weil教授简介
Tanja Weil教授现任马克思普朗克高分子研究所Director,德国乌尔姆大学教授。长期从事生物大分子与新型聚合物复合材料的开发及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应用研究。研究成果已发表论文逾110篇,包括Nature Nanotechnol., PNAS, Angew. Chem. Int. Ed., JACS, Chem. Sci, Nano Lett, Nature Commun等顶级杂志。H-Index为37(2015年),十篇论文引用超百次,并在分子诊疗,药物研发及药物控释等方面发表专利逾140项。担任JACS,Biomaterials Science等多个期刊的科学顾问及编委。主持了欧盟Synergy Grant,欧盟Horizon2020等诸多重大科学研究项目(总科研经费超过五百万欧元)。并获得了Wissenschaftspreis der Stadt Ulm,Bruno-Werdelmann-Lecture of the University Duesburg-Essen,及Otto Hahn Medal of the Max Planck Society等诸多荣誉。

吴钰周教授简介
吴钰周教授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硕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2013年于Tanja Weil教授课题组获得博士学位并于乌尔姆大学担任课题组长至今,将于2016年9月起正式担任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蛋白质及核酸衍生的智能生物纳米材料,纳米医药及靶向药物载体,以及DNA折纸术在纳米医学领域的应用等。已在JACS,Angew. Chem. Int. Ed., Acc. Chem. Res., Adv. Func. Mater.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37篇,第一及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7篇,其中3篇文章被选做封面文章。受邀在ACS meeting, IUPAC Macro, SICC, MacroBeGe等国际学术会议上做大会或分组口头报告,并担任Annals of Chemistry编委和Plos One, Scientific Report等期刊的审稿人。参与主持了巴登符腾堡州基金会中德合作项目,欧盟horizon2020项目等多项重大国际合作科研项目。并获得了乌尔姆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Forschungsbonus,Reaxys PhD Prize提名奖等诸多荣誉。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