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研 >单科一分受限,到底该怎么办?(12年考研狗回忆感悟三年前的调剂时光)

单科一分受限,到底该怎么办?(12年考研狗回忆感悟三年前的调剂时光)

作者 钟离云枫
来源: 小木虫 650 13 举报帖子
+关注

偶尔来虫子逛,每到这个时候都会有人回复三年前写的一个帖子。不仅让我想起了12年那段最美的时光,那是一段属于单科受限的考研狗们独有的记忆!

三年前,我也像你们一样无奈彷徨看不到未来在何方。三年后我踩着49分的考研英语成绩来到美利坚,继续书写那个考研英语差一分的故事。

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学渣,双非的本科背景像一把沉重的枷锁绑在身上压的我喘不动气。我是一个山沟里爬出来的穷孩子,操着一口流利的方言进的大学。本想借助考研的契机改变一下自己的命运,可是上天就是对有些人不公,夺走了我那一分英语成绩从此让我与梦想的985擦肩而过,此生再无缘相续!

当时迷茫的自己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调剂和二战都有太多的不确定性。二战的代价太大,当时自己已经21岁了,不想在同一件事情上浪费过多的青春。调剂对于不喜欢将就的我来讲有难度,的确,当她出现过,其他的都是将就。可是人生似乎就是这样奇妙,将着将着就就了,就着就着就散了。是的,谁说一生只能爱一个,遇到了谁管那么多。

相比于报考院校,对于调剂目标的选择就要更加的慎重,海投邮件往往不是最好的办法,因为你可能会受到自认为很牛逼的老师对于你双非背景的鄙视,也可能会受到你根本不想去的地方的老师的不断骚扰。为了避免在千疮百孔的心上再撒把盐,建议对症下药,主攻几个自己愿意将就的地方和老师。当然选导师还是要看三代的,百人,千人,万人,杰青,院士,美国院士,诺贝尔。当时我调剂选的导师就是这样的,三代分别是(百人+千人),(百人+杰青+美首席科学家),(美科院院士+美大学副校长),因为当时我相信我终究会跟这三代人勾搭上的,事实上确实如此,我现在在美帝成了祖师爷的弟子,隔代亲隔代亲,隔着两代格外亲。反正现在感觉还蛮不错,我不知道如果当时考研英语多考一分我会在那个985过的如何,反正我还不后悔我调剂的选择。人生如果有如果,我还会义无反顾的把考研英语少考一分。所以,我相信我能做到的,你们一样可以做到,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只要你肯花心思去琢磨,花精力去拼搏,人生一样会很精彩。

唠叨的大部分都是废话,我只是想说事在人为,路在脚下。青春短暂,建议调剂!有时适当的迂回并不会影响你到达终点的速度,说不定还会加速步伐。

废话太多了,希望大家都有个好前程,调剂顺利,二战胜利。想交朋友或者详谈的可以自行挖我的坟,如果打扰到你的判断了,还请口下留情!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yutianlly

    辉仔,写的挺感人的! 阳仔。

  • whzj

    励志啊,学长,在国外读博?

  • 1993邦德

    竟然还有如此励志的事情,我都快认命了

  • kobeowen2014

    具体讲讲啊,我现在在纠结中

  • xwswguo



  • 13889245993

    今年考研,一样英语差一分,总分406。可以向你请教些经验吗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