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博 >博士,考博,哈尔滨工业大学申请考核制,大家帮忙看下希望大不大

博士,考博,哈尔滨工业大学申请考核制,大家帮忙看下希望大不大

作者 6626640
来源: 小木虫 3250 65 举报帖子
+关注

先说下本人情况,双非硕士想考博士,2014年博士没考上某211,主要是第一次经验不足,早上小木虫咨询经验估计就不会悲剧了,之前从事环境复合材料吸附方向,后来为了考博没找工作,在中科院某所当临时工,做复合材料薄膜,想多发个文章考博好考点,没熟人介绍没办法。
    目前有一作SCI一篇(IF2.5),二作中文核心二篇,二作专利3篇。目前在中科院刚做一个月,写了一个专利,文章已写了个框架。
    想考哈工大是因为985学校相对公平,时间比较合适,不跟其他学校冲突,虽然离家23小时火车,但是考上肯定会去。
    这次联系了航天院某个老师,老师说小X欢迎报考,叫我联系XXX老师。跟下面的小老板联系,人家估计比较忙没回,再跟大老板联系顺便问下计划书能否给范围或者题目,大老板没回,小老板回了邮件留了个电话。考虑到直接打电话有点没礼貌,我先早上发短信预约个时间,发了没反应后我下午直接打电话询问了小老板,小老板问了点情况然后叫我到时间提交资料,说是择优录取。
    现在主要问题是,小老板对我好像也不是很感兴趣,估计要等审核通过看复试表现。我英语没六级还要加试。
    英语没六级,主要平时不主动学英语,后悔也没用,总得为自己的懒惰付出代价。但是不抵触,平时看文献、写文章、改文章和审稿都可以胜任,考中科院的话还是没那么大自信,所以想多报个保险。
    出了申请考核制,考个博士真是难呀,主要是自己也不够优秀。
    同志们!我再也不想当备胎了,给点建议把!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yuguiyan

    我觉得希望不大,工大向来不缺人,双非得人家没说不用发你的资料了,已经很客气了

  • 公孙九娘

    第一学历、第二学历都按985、211、普通算分,科研成果、英语成绩也是按等级给分

  • ypshyl

    出身不重要,有一作的SCI绝对加分,大胆的报吧

  • czblf

    估计是我们所的吧,有希望,你找的老师叫什么名字?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