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育儿交流 >亲爱的小孩儿——写给我肚子里30周的宝宝

亲爱的小孩儿——写给我肚子里30周的宝宝

作者 莫攸
来源: 小木虫 2600 52 举报帖子
+关注

亲爱的小孩儿:
亲爱的小孩儿,你好。原谅我的懒惰,在我们相遇后的30周,才给你写下属于你的第一段文字。随着你像一棵小苗苗越来越大,我越来越能感觉到你的存在。终于决定写下一点东西来纪念我们在一起的这岁月。
在我经历了灾难一般的驾照考试后,你果然如约而至。没有过多的喜出望外,因为是计划内产物,我和你那个以后可以称为“爸爸”的人,没有像电视剧中的那样的大惊大喜。平静的而又有点惴惴不安的接受了你这棵小苗苗的到来。
9月份,我们开学了,我依然开始我琐碎的班主任生活。感谢你,我亲爱的小孩儿,你没有过多的打扰我的生活,我在这三个月中没有经历过一次孕吐,也没有遇到一次险情。我们忙忙碌碌而又安详的度过了别人口中最“小气” 的三个月。我正常的上班,下班,值班,吃饭,睡觉。哦,对了,我最大的反应就是爱睡觉,不管是什么时间,什么地点,我总是时时刻刻入睡。在我强调这是我的孕期反应时,以后会被你称作“舅母”的人说了一句名言:“不要把你的毛病说成是反应。”我不得不承认这个做妇产科医生的女人说的是一针见血。
12周的时候,我去建母子保健卡,做了一系列的检查,抽了3管的血。我是一个惧怕抽血的女人,因为好几次经历了护士在肉里找血管的痛苦经历。还好,最近这几次都是护士姐姐们“一针见血”。接着的唐氏综合症筛查,让我照实害怕了一把。我被确定为濒临的高危产妇。害怕,赤裸裸的害怕。于是我打电话给以后会被你称为“舅舅”的那个人,只是听他说我就有了主心骨,立马就觉得我是有靠山的人。不得不承认,有哥哥的人是幸福的。会一直觉得自己后面有巨大的力量。怎么都不会忘了,有任何困难,我第一个想起的人就是哥哥。父母已年老,有很多事情不想他们再操心,还好,有我最亲爱的哥哥。亲爱的小孩儿,有舅舅应该也是幸福的吧~关于“唐氏综合症”这件事情,在我彻底了解了之后,也就渐渐忘却了,应该也是虚惊一场吧~ 还有就是“溶血”,因为我的O型血和你爸爸的B型血,我又要每个月多抽一次血。
18周的时候,你姥姥又着急了,因为我感觉不到胎动。不知是因为我的肚皮太厚还是你太懒,总之我就是感觉不到你的存在。你姥姥作为一个有着四十年从医生涯的妇产科医生,表现也是如此的不淡定。B超显示你很健康,强健有力的心跳,发育正常的身躯,只是我感觉不到你的胎动,最后也只能随你去吧~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吧,我们办公室里你的那些阿姨们,最大的乐趣莫过于猜测你的性别了,各种说法,各种猜测,纷至沓来,他们会从我的动作,行为,身体变化,性格甚至是肤色等等各种表现来推断你的性别。亲爱的小孩儿,我们感谢你的那些“老姨儿”们的关爱吧~
24周吧,应该是24周以后,我终于感觉到了你的不乖,终于明白了什么叫胎动。24周,就是这个时候,我终于去了你舅妈的医院做了四维的彩超,这个时候,我才终于看到了你的样子。做B超的大夫告诉我和你亲爱的舅妈,你有着大大的脑袋,大大的鼻子,在我的肚子里盘着腿坐着。亲爱的小孩儿,当你的照片打印在B超单子上时,我才真正感觉到你是真的存在了,并且有很大的像你舅舅的脑门。接下来就是找一下你的大鼻子像谁了,我觉得最像你姥爷了,但你姥爷说:“你仔细看看你自己的鼻子吧~”好吧,我只能承认你确实没有继承了你爸爸那俊俏的鼻子。
24周的糖尿病筛查,我还是放弃了,因为我是真的害怕在两个小时之内抽血三次,我只有一根血管是看的见,可以用作抽血的。恐惧战胜了检查。
28周的例行检查,亲爱的小孩儿,你像一尊小佛佛一样,坐在我的肚子里,胎位不正。顺便说一句,你亲爱的爸爸,在这个时候也回学校了,这半年,他要经历当爸爸,找工作,写论文,毕业等等一系列很重要的事情。我也班师回朝,再次回到你姥姥家,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为了你,我也放弃了我亲爱的98班,你那群初二的哥哥姐姐们,我不再担任班主任职务。28周,我和你开始战斗,每天两次的胸膝卧位,我已经坚持了两周,但你仍然是岿然不动,自在依然。亲爱的小孩儿,你这次不够乖啊~你舅妈给我的医嘱是听歌,唱歌,你兴奋,然后就有机会转过来,我也试着每天坚持,你最近是很能折腾,很活跃,但依然是不肯倒个头睡。
30周,今天是你30周的日子,我体重仅仅增加了微乎其微,依然是身形矫健,健步如飞。应该是有你之前的基数太大,营养储备足够的原因吧~亲爱的小孩儿,我希望你能在最后的日子里健健康康,我们并肩战斗的时间只剩下最后的10周了,加油!最后希望你能倒个头睡,我,作为你未来的妈妈希望能顺利的产下你~

后记:我还要感谢很多人,感谢你的爷爷奶奶做我们坚实的后盾,感谢你的姑姑们,感谢你的好多阿姨们,感谢98班你那些哥哥姐姐们,亲爱的小孩儿,我还要感谢你的马上到来~  

补记:今天是30周+2天去产检,发现亲爱的小孩儿果然听话,倒了个头,继续睡觉~感谢关心我们的人们~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