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一原理 >如何搭建Au/Pd(111)面的合金模型?以及判断合金模型和理性

如何搭建Au/Pd(111)面的合金模型?以及判断合金模型和理性

作者 袁庭
来源: 小木虫 600 12 举报帖子
+关注

最近在研究合金模型方面的计算,打算搭建一个Au/Pd(111)面的合金模型。
    我参考了相关的文献,按照以下步骤进行了搭建
1.搭建底物Pd(111)模型,计算并优化
2.将不同数目的Au替换到Pd(111)层板,计算并优化

    不知道以上步骤是否存在问题,其次我想请问对于不同数目的Au原子替换的Pd(111)面,我如何判断最稳定的构型?或者是最与实际情况相接近的模型?我咨询了学校相关做计算的同学,他们给出的答复是看实验文献或者是用1个Au原子所替换的模型进行计算(因为一个原子替换的模型对称性好,较简单 - -)。我也去找了相关文献,找到过一个醋酸盐在Au/Pd(111)面上的合成文献,他做出来的覆盖率0.18,那我是不是用层板金属的个数去乘以0.18就是Au原子的数目呢?

    求大神解答,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fshadow

    我有点看不明白,你的Au和Pd的比例不是应该事先确定好的么?对于每一个比例的Au和Pd,都可能会有一个稳定构型,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