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访问学者 >多伦多留学一年的生活和学习总结(Ⅲ)

多伦多留学一年的生活和学习总结(Ⅲ)

作者 nuc2005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4、办理保险
为了确保大家的健康与安全,保险是必须购买的。否则一旦生病住院或发生意外事故,将面临巨额的、根本无法承担的医疗开支。在加拿大工作学习必须办理保险,根据签证许可的不同,保险种类也有不同。如果拿到的是Work permit签证,需要自费办理三个月的UHIP大概$170(如果是学生签的话,带多长时间就要买多长时间),如果是访问学者或者联陪的后面可以办理OHIP,相当于加入安省的医保计划,享受免费的医保。如果是Visitor签证,就需要全部自费办理UHIP,自己承担所有月份的医保费用。
①. UHIP  
多伦多大学
携带护照、签证、邀请函等材料,在Sidney Smith Hall(Robarts 南边的楼)二层的Human Resource。领取一张表格。填好表格,再到银行或邮局缴费(建议邮局,邮局比银行便宜几加元),给一张支票。拿着收据和表格回来,就可以办理医保卡。
疗服务。
约克大学
携带护照、签证、邀请函等材料,在 York lane二层的international 200办理。领取一张表格。填好表格,再到银行或邮局缴费(建议邮局,邮局比银行便宜几加元),给一张支票。拿着收据和表格回来,就可以办理医保卡。
②. OHIP
UHIP办完之后,你有三个月的时间办理OHIP。携带护照、签证和residence statement(就是证明你住在安省的材料,可以是你与房东的租约,或者是你的开户银行每月寄给你的monthly statements),到Ontario service(离UT最近的是 777 Bay,Bay和College的交汇,地下一层)办理,很简单,医保卡同样是会寄到你的住址。
5、SIN
有工作签证的访问学者或者联陪还可以申请一个社保号SIN(Social Insurance Number),但是加拿大自从2004年就取消了给留学生的sin卡。有没有都可以退税。但是还是建议大家去办,有sin卡比没有退税会快一些。所带的材料就是携带护照、签证和residence statement。

[ Last edited by nuc2005 on 2013-3-2 at 19:10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yjren5168

    楼主你现在还在国外吗?

  • lynchpku

    写得很好,很有用!近期也在申请加拿大的访学,有机会向您请教哈,

  • sirchenh

    谢谢楼主分享!

  • 峰风41

    楼主,可否分享当时你签证流程,小木虫没有详细的,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