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育儿交流 >怀孕周记(-)

怀孕周记(-)

作者 liushiwen985627
来源: 小木虫 1650 33 举报帖子
+关注

在小木虫上闲逛了很久,从没有发表过文献求助之外的帖子。现在怀孕了,看到很多人写记录自己怀孕的经过,我也在这里记录一下,跟大家交流,为宝宝祈福,愿怀孕过程顺利,愿宝宝健康。
怀孕周记
    在我和老公相识近一年,相处7个月后,于2011年12月16号去登记领证的。老公是80年的,我85年,老公和我都喜欢小孩,他父母很急着抱孙子,我也很希望给老公生个宝宝。
第0周(2012年1月16日-22日)
    2012年1月16日末次例假来临,按现在预产期计算的话,这是怀孕第一天。1月19号我和老公回他湖南老家办了结婚酒,一回家发现,给我们准备的新房里贴的都是可爱的宝宝图画,看着不忍发笑。喝完酒众亲戚嘱咐的最多的是早点生宝宝。1月22日除夕,下雪,和老公、婆婆一起祭祖拜神,不管拜谁婆婆都祈祷保佑我早点生宝宝,虔诚的让人感动。晚上和老公在他家门口放焰火,看焰火,非常壮观,把我激动的一愣一愣的,他老家盛产焰火,每到过年,特别是除夕,每家都放,而且放的时间集中,颜色和形状都很丰富,还蛮浪漫的。
    这周基本都行例假。
第1周(1月23日-29日)
     在老公老家过年,27号初五回我江西老家拜年,虽然这期间天气都是雨雪天气,两个人都是初次到对方家过年,两地的风俗习惯有很大不一样,有新奇也有不适应,总体上都很开心。抛开工作的压力烦恼,两个人专心过年,比较放松。
这周基本上走亲戚拜年,在众人的期盼中我们开始“造人计划”。
第2周(1月30日-2日5日)
    过完年了,30号开始两个人一起回南昌上班,本来我初七要上班,请了几天假,到了南昌两人都很累,老公学校也没开学,我也继续请了一天假,两个人在家休息,我1号去上的班,刚刚过完年,大家都还处在调整心情,事情也不多。3号驾校通知我去学科目三,盼望很久了。于是又请假,学车。每天学一个下午,坐在车上真是受罪,因为是学车,很多刹车练习,一下加速一下刹车,很多人受不了,吐了,我没吐,就是难受。练一个下午下来也挺累的,主要是折腾的。
    这周1号开始感冒,鼻塞流涕,接着咳嗽。
第3周(2月6日-2日12日)
    鉴于练车表现良好,教练让我8号考试,本来信心满怀,结果一上考车就开始紧张的不行,听到系统报了几个“扣10分”然后就是考试不合格。重来一遍更是表现很差,直接挂了。难过的要死,感冒还很厉害,一直咳嗽。咳嗽回家用热水泡脚就会好一些了,我觉得是一般的风寒感冒,没太在意。但是从10号开始胃不舒服,胃胀,感觉不消化,晚上睡觉都睡不好。连续2天了,我有点担心是不是胃炎。准备吃点消炎药,因为这期间我和老公没有采取避孕措施,我有一点担心自己怀孕,到药店去买了ZZY测试纸验了尿,阴性。说实话我也不相信自己会怀上,因为这期间一直感冒,身体状态不是特别好,而且周围好多结婚很久都没怀上的,我还一直认为怀孕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呢,很安心的吃了三次,共6片阿莫西林。胃胀有些缓解,药没有继续吃了。
    这周整一周都感冒咳嗽,外加胃不舒服。
第4周(2月13日-2日19日)
    14号情人节,老公送了我一个包(在我一再要求下),我送了他一个钱包,老公做的饭,洗的碗,算是我们第一次过情人节。老公开始一直不同意过情人节,他说都结婚了还过啥情人节。情人节是情人过的节日。我嚷嚷着要买花,老公说到花店看了,平时2块一朵的玫瑰今天要8块,太贵了。我老公是个很实在的人呢。按正常18号该来例假的,我例假一般比较准时,推迟个2天,但是那天没来。偶尔晚三四天也有的,所以也没太在意。但是19号晚上跟老公aa的时候明显感觉乳房很胀,不舒服,这种现象以前从没碰到过,当时心里暗暗担心是不是怀孕了。准备第二天起来用晨尿检测一下。
第5周(2月20日-2日26日)
    20号,一早醒来赶紧找出上次买的试纸条(药店卖1块钱的),测了一下,开始看一条线,不管了,再一瞄,好像有两条,仔细一看,真是两条。只是下面那条比较淡一些。当时都不知道是激动还是紧张担心。过一会再用另一条试纸测了,还是两条。跟老公报告“老公我可能怀孕了”,老公只是哦了一句,然后问我结果判断准不准确。我说测了两遍,结果判断肯定没问题,除非1块钱的试纸条不准。但是12号那时候测是一条线啊,而且例假没来,应该是怀孕了。当时老公表情很正常,不像高兴也没有失落。然后我禁不住问,
“我要是怀孕了,你高兴不?”。
他说“当然高兴啊,我要当爸爸了”,
“那你怎么没反应啊?”
“还没反应过来啊”
     我让老公晚上回家在路上药店买了5块和8块的试纸条准备再验证一下的。然后去上班,跟领导汇报了我可能怀孕了(动作比较快哈),同事领导一分析,怀孕肯定没问题,一起商量一下,调整我的工作,从这刻起不用进实验室了,专门做点录数据之类的文职工作吧。领导还说“怎么怀孕也不做好计划,现在突然怀孕了,那以前还做实验呢”,照领导这样说,我要是开始计划怀孕就应该告诉她了。她能不让我做试验么,不可能的。其实领导也就这样说说的,我们这的事情很多,人手又少,不可能在计划怀孕期间就让你闲着的,知道你怀孕了能立即调整工作我已经很满意了。不过要是提前告知一声会更好些。我有一同事在一年前就计划怀孕了,跟领导说了,还是一样的要进实验室,到现在还没怀上呢。整整一天我就很不适应,看着大家忙忙碌碌的,我一个人很闲,而且以前上班都比较紧张,现在就我一个人闲着很不适应。我的工作是检验,不做实验室几乎就没什么事了。
    其实想想还好,最近几个月没怎么做实验的,年前一直参加单位的新春汇演的节目排练,三个舞蹈,所以基本2个月的时间没怎么进实验室,都排练演出去了,接着就是回家结婚,过年,过完年回来练车,考驾照,在外单位理论学习了一个星期,然后就发现怀孕。
    晚上回家照常做饭,老公回来只敲门不进,我去开门,打开一看,老公手里一束花,康乃馨。不浪漫的老公竟然买花,真难得。以前恋爱的时候也是要求他买,才买过一次,这次尽然主动买,把我高兴坏了。老公说要恭喜我。呵呵。还买了试纸条,重复测了都是阳性的,这回确认了。吃完晚饭,老公开始给他妈打电话告诉我怀孕了,我也跟我妈妈汇报了,两个人都好开心啊。我和老公周围都有很多结婚很久才怀上孕的,我们这么快就怀上了,真是幸运。
胃口基本上没有变化,开心地跟我妈汇报说能吃能睡。我妈也很高兴,说这点不随她,她怀我的时候可是吐到生呢。
    24号,胃口开始不好,口里面总是苦的,不想吃东西,这天我爸爸,宝宝外公从老家送了1只鸡,一只鸭,70多个鸡蛋,100多个鸭蛋,还有若干菜园的新鲜蔬菜来,都是原生态的,说的简单点都得在前面带个“土”字。场面还是很壮观的,冰箱从上到下都放满了。爸爸在这里帮我做了两天饭,爸爸做的饭好吃,但是吃不下很多。
    这周上班基本没事,在网上买了漂亮婴儿图,贴在家里墙上,看着那些可爱宝宝,就特开心。买了个体重秤实时监测体重。感冒自然好了,除了胃口有些变化之外,一切很好。买了防辐射服,图个心安,准备了孕妇裤,虽然现在还在穿之前的裤子。
    小小体会:1块钱的ZZY试纸也是很准的(这项技术很成熟了);太早测不出来,例假没按时来就可以测了,但是可能有一条线比较淡,不要着急判结果,要仔细看;怀孕就像中奖,有的人很难中,有的人一次就中到了,所以没有做好计划要小孩的,还是得做好避孕措施。确定怀孕了得立即像领导汇报,像我们要做实验的越早汇报越好。
第6周(2月27日-3日4日)
       因为担心之前吃了几片阿莫西林,会不会对怀孕有影响,第一次去了医院。医生说阿莫西林不会有影响,而且用量不大,应该不会有事,但是之前感冒如果是病毒性的可能会有影响,得做个B超看看,建议我40天后去做B超。这次没做什么检查。排除用药的影响就安心了许多。后来在网上查了,很多人怀孕初期都感冒的。我这个人平时很少感冒,一般一年也就一次,最多个把星期自己就好了,没想到这次感冒这么久,后来想想,也许真是怀孕的反应呢。我相信宝宝应该没事。这周早上刷牙的时候开始干呕。胃口还是不好。每天下班在路上买菜回家,老公回来做饭洗碗。如果自己状态还好的话我还是自己做一下饭,感觉自己做的好吃些。
胃口依然不好,偶尔吐一两回,然后就是特别不想吃肉,排骨。鸡鸭鱼肉都不想吃,喜欢吃萝卜。乳房一直涨涨的,而且明显增大了。晚上上2-3次厕所。
第7周(3月5日-3日11日)
    喜欢早上吃稀饭了,于是老公每天早上起来很早煮稀饭,按他的说法是用心煮的稀饭,很好吃。另外煮两个鸡蛋。但是早上吃面条之类的就会吐,也不知道为啥。所以就坚持吃稀饭。周末表姐来南昌,又带了一只土鸡和若干鸡蛋,开始有点头疼家里的蛋能不能吃完了。
    这周吐的次数比以前多一些,也不是很厉害。胃口不好,但是每天还是勉强吃下去,比怀孕前吃得稍少一些。有时候会很想吃豆腐乳或者剁辣椒之类的,据说不能多吃这些,也强忍住没吃。每天坚持吃一个苹果,其他的水果随便吃一吃。每天到菜市场碰到卖酸菜和萝卜干的闻着那味道特别想吃,不过还是克制住了。对宝宝好的咱就坚持,不好的要克制!
第8周(3月12日-3日18日)
      13号,怀孕57天,到医院去拍B超,当时医生说40天去,周围朋友建议大一点再去,所以推迟了。结果显示宫内孕,孕囊大小26*32*22mm,见胚芽和原始心管搏动。给医生看了,医生说很好,所以很放心的回来了。然后到去网上搜索孕囊,发现很多人说长条形的是男宝,圆形或椭圆是女宝,我家这个明显接近圆,难道是个女宝?管他男宝女宝呢,健康就好。我问老公想要男宝女宝,他说都行。呵呵。
    17号一朋友结婚,坐公交去宾馆参加婚礼,结果坐了半个小时就撑不住了,在车上猛一阵吐,当时尴尬的不行,把车里弄脏了,司机心里该骂死我了。包里的餐巾纸都用完了,这是迄今吐得最厉害的一次,还好快下车了。下车后还是吐,早上吃得稀饭蛋糕鸡蛋全都吐光了,一点精神都没有。婚礼上吃了点东西,回来又是坐车,还是吐,婚礼上上吃的又吐光了,这回撑到了下车才吐的。回家睡了一下午好些了。
    18号天气晴朗,老公把基金写完了,打算在家陪我,一起逛了商场,下午去看房子,一路慢慢走回来,天气很好心情也很好。春天到了,柳树发芽,小草变绿,欣欣向荣的景象。老公几乎每天下班经过菜场或水果店都打电话问我想吃啥,因为一直以来就根本不想吃东西,偶尔觉得好烦,其实也觉得挺幸福的。
这周胃口依然不好,呕吐更厉害了一些,以前的裤子穿紧了,体重没有增加。小肚子还是没有变化,只是在吃饱了以后感觉有凸起。偶尔会觉得小肚子有点抽动一下的,可能是子宫在长大拉动。
第9周(3月19日-3日25日)
    牙龈肿了,咬东西特别难受,脸上突然开始长痘痘了,一下冒了好多冒出来过两天就带脓泡泡,脸色超差,真的很难看,嘴巴周围,额头,鼻子周围,右边脸上都是,我自己都不敢照镜子了。难道是上周末吃了三颗芒果导致的?老公变着花园买水果给我尝,周末买了个大芒果,觉得特别好吃,老公继续有买了两个,一下子火气好重了,也可能是芒果过敏了?再也不吃芒果了。
“555555,我现在被宝宝折腾的,变得这么丑了,你会不会嫌弃我呀?”
“不丑了,不嫌弃,宝宝出生就好了”
        老公笑着说我是恢复了本来面目,我做姑娘的时候我也长痘痘的,但是都是一颗两颗冒,不会这么多啊。
     牙龈肿了几天后,停止用牙膏,改换盐水刷牙,老公的主意。没想到还真管用,连刷了两天就好了,而且盐水刷牙对干呕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一举两得。
   21号得知我和老公看中的楼盘提前开盘,时间还定在22号晚上6点,说是想买房的人已经要超过了预售的总数了。鉴于人太多,采取摇号的方式选房。价格根本就没有降价,真有这么多人买房吗?还要定在晚上?小小的郁闷,晚上睡觉老想这事,加上频繁上厕所,一晚上基本没睡着。
      22号精神不好,感觉今天运气不好,可能都选不到房呢。同事安慰说好孕、好运,肯定能选上的。当开始摇号的时候一次摇出10号来,过了四轮,我听着报号码的声音,特别像单位或学校迎新年晚会抽奖的情形,我想完了,我这人经历过无数次抽奖从来没中过,我老公也是,两个运气都不好的人,可能选不上我们要的房子了。还在郁闷中就听到我们的号了,喜出望外啊,赶紧选房去。我和老公提前已经把预算想好了,总价在预算之内都可以,楼层越高越好,首选东边。我提前在交定金的地方排队,老公选房, 及时关注我们看中的有没有被前面的人选了,及时换。一切比较顺利。在拥挤嘈杂中,感觉有点晕,有点累,还是比较兴奋,等我们选好付订金后,出来看到摇号才摇到第8轮。然后坐着等抽奖,摇完20轮之后,抽奖。我已经心满意足了,奖品实在不重要,看着很多人没选到中意的房子,我真的觉得我很幸运,而且很确定这个运气是宝宝带来的。那天两个人折腾到12点,实在太累了。
    23号付首付款,签购房合同,24跑了几个银行,办卡,取工资证明,25号周日老公说陪我散散步,走到大众4S店走不动了,老公看车,我休息。下午去给一个培训班讲课,刚刚参加工作一年多,主持人在介绍我的时候在我的姓氏后面加了个“主任”一下子惭愧,紧张。台下100多号人,没经历过这场面啊。打车来回,又累的不行。
    终于有了房子了,楼盘、地段、楼层、户型都是我们满意的,我和我老公都刚参加工作不久,双方家里都帮不上忙,靠自己买房的, 虽然还要还好多年贷,但是还是好开心哦!
         这周可能比较忙,忘记了怀孕反应的事,不恶心了,也没有呕吐,胃口好像好了些,因为有两个早晨是饿醒的,吃的多了一点。除了晚上睡觉上厕所2-3次影响睡眠之外,好像都好了,难道早孕反应过去了?
第10周(3月26日-4日1日)
    这周我们领导出差了,交代了一些开会、报账之类的事情,19号早早上班赶紧办了,于是找单位领导,几乎单位的大领导,还有办公室的、财务的都要签字,楼上楼下,我也没等电梯一层楼一层楼来回走的。到11点左右觉得小肚子涨,不舒服,赶紧回办公室坐着休息。中午回家睡一觉好多了,下午继续找领导签字。还算很幸运,该签字的地方都签完了。去了一趟居委会,买房子要开一个“未生育证明”,都是走的,回来肚子又不舒服了。下班回家的时候,紧紧15分钟的路程走不下去,几乎是一步一步挪的。此时好担心宝宝是不是出事了。到家就赶紧躺床上了,躺着就好些。老公回来看着我也挺担心的。他做的饭我也没怎么吃,继续躺着,还好没有出血的症状,应该问题不太大,可能是最近太累了。
    躺了一晚上好多了,走到单位又开始胀了,同事(一个年纪比较大的女同事)每天都问我情况的,听完我说的,让我赶紧回家休息不要来上班了,反正来了也没什么事。我说刚来走回去可能会更难受,先在办公室休息吧。于是在办公室支了个小床躺下了。下午跟领导短信请三天假回家躺着。躺着就没感觉,站着或者走着就觉得小肚子胀,想上大号的感觉。说是请了三天假,躺了一天半就躺不下去了,躺的全身酸痛,头昏,于是还是去上班吧。31号上了一天,1号半天。
   这个星期基本上在床上躺着,一走路肚子还是胀的,不敢出门走路太多。过几天清明放假继续躺着。胃口又不好了,不想吃东西,还呕心。
   怀孕真的是不容易啊,一边难受还担心害怕的,老公的心情也被影响了。不过自从怀孕,老公每天睡觉都要摸摸我的小肚子。我很难受的时候就会说“宝宝这么调皮呀,折腾他/她妈,出来了要打屁股呢”,有时候我们会一起讨论给宝宝去名字,老公会想一两个搞笑的名字逗我。一路虽然辛苦,但是有老公的陪伴和家人同事朋友的关心,感觉也很幸福。
    怀孕了还是要多注意,不能把自己当普通人,走路什么的都要慢,前三个月尽量少爬楼梯,要爬也不要着急,慢慢来。宝宝是经不起折腾的。
第11周(4月2日-4日8日)
     清明放三天假,因为小肚子还是不舒服,继续在家躺着。老公也在家陪着我,到点了就做饭给我吃,然后就是陪他出去买个菜,基本上都是躺着的。我不喜欢看电视,躺着看书,怀孕三个月几乎每个月看一本书,这样也不觉得无聊了。
     6号去给宝宝办了准生证,领结婚证的时候把准生证的申请表一起领了,所以省了再跑一趟,在两边单位都盖好章后我就拿着材料到我们单位所属的社区,盖章,然后跑户口所在的计生办,孕检,交材料,一切都很顺利。还是宝宝运气比较好,遇到的办事的人好说话。拿到那个证的时候赶紧跟老公汇报,呵呵。老公晚上一回家就找证,说看看宝宝的“通行证”。
     8号老公生日,跟他在一起的第一个生日,因为不舒服,也没有去给老公准备礼物。吃了中饭就开始吐,把胃里的东西都吐光了。我还是到外面的蛋糕店给老公买了一个小蛋糕,晚上庆祝一下。到后来喝水都吐,晚上硬是吃了两口饭,还是立马就吐了,身体完全没力气了,头昏,别说庆祝生日了,连说话的力气都有。其实本来想给老公做饭的,让他生日快乐,实在动不了了。可是老公辛辛苦苦准备的晚饭我都没吃下,而且我都像个病人一样,老公也很难过,摸摸我的肚子叫宝宝乖一点。老公给我那热毛巾敷额头,敷了一阵帮我洗脸,我感动得眼泪都出来了。很小很小的时候就自己洗脸的,已经不记得妈妈什么时候开始没帮我洗脸的。
     不过老公跟我说一年前自己过生日的时候刚参加工作,在这一年中,娶了妻子,买了房子,还有了孩子。我说“幸福吧?”,“幸福!”。跟老公在一起我也觉得挺幸福的,现在有了宝宝,更感觉幸福了。虽然这个过程有些辛苦。
    这周基本上每天都吐,8号最厉害了,每次吐的时候呛得眼泪直流的。小肚子不涨了。过完这周最后一天宝宝就有三个月了,希望早孕反应可以早点结束呢。
     这三个月坚持吃叶酸,开始吃的是老公去年从日本带回来的(老公还没跟我结婚就准备好叶酸了,嘿嘿),后来买了一小瓶国产的,一下子想不起名字了来。买了一罐孕妇奶粉,没怎么吃,因为吃不下,也因为上火,4月8号定了鲜奶。从下周开始每天喝一罐鲜奶。上次看医生给我开了6瓶善存的维生素片,医生说等满三个月就每天吃一片。不过我不打算吃呢,还是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吧。除了坚持每天鸡蛋苹果,吃得其他都跟怀孕前没什么变化。体重没有变化,腰变粗了,乳房变大了,小肚子没见长。

[ Last edited by liushiwen985627 on 2012-4-10 at 16:53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igsnrr

    祝福楼主喽,加油,一切顺利!

  • lmluky

    祝福楼主 我也刚刚检查回来 怀孕五周多了 既开心又紧张啊

  • liushiwen985627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lmluky at 2012-04-10 16:29:37:
    祝福楼主 我也刚刚检查回来 怀孕五周多了 既开心又紧张啊

    也祝福你哦,一起加油呢

  • 286011255

    最近又有新活动!欢迎新老顾客前来选购!另祝各位和宝宝健康快乐!
    ——月芽儿母婴用品店:http://shop70391181.taobao.com/

  • rz9348

    祝福祝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