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求助】醛基消失?或转化?heck反应中碰到的问题

【求助】醛基消失?或转化?heck反应中碰到的问题

作者 dafeizei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我做一个heck反应,底物是3,5-二溴苯甲醛和乙烯基二茂铁。
我用THF做溶剂,三乙胺,醋酸钯,膦,90度反应,完了之后分离纯化后核磁上反映只反应了一个溴,但比例、位置还是基本对的,也有醛基的氢。
然后我照文献上做的,DMF做溶剂,120度反应,其余条件跟上面的一样,完了之后分离纯化打核磁感觉也是反应了的,但是醛基的氢不见了。
请问这个氢是没打出来,还是已经转化成其他东西了?

用THF的时候温度比较低,钯黑析出比较少的,DMF的时候就析出了大量的钯黑。
反应时无水无氧的

[ Last edited by dafeizei on 2010-12-31 at 13:01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buibuthe

    虽然没做过,看书好像记得提到过这个反应有脱羰的现象,

  • buibuthe

    忘了,不过脱羰基情况是有的

  • 侍魂

    芳氢应该会多一个吧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