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签证指南 >【经验分享】美国J1签证实录-广州

【经验分享】美国J1签证实录-广州

作者 lqm163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美国J1签证实录-广州

来美国已经好几个月了,把之前在广州签证情况挑些关键的讲讲,希望对签友们有帮助。我提前一天来到广州。12日一早7点半排队,早就人山人海了,验证、上楼、再验证、安检、交表、按指模一系列程序,确实麻烦,不过也别想的复杂,反正全程都有工作人员引导,你只要随着大队伍慢慢前进就是.我排到的帅哥VO是副领事,过程超简单,典型水过.

心得:一定一定要准备充分!!!泡论坛,看案例,清楚要准备什么、怎么准备,虽然VO只要了我的Passport、DS-160、 DS-2019,其它材料竟然问都不问,不过我准备的材料非常全,厚厚的往窗口一堆,那架势就是要让vo相信你有足够去的理由(记得要堆窗口,别放地上,要让vo看得见)。再有就是听熟“108问”,J1和F1虽然有区别,不过我在大厅听到的几个估计签J1的提问基本就是108里面的东西。Ps:DS-160表格“Do You Intend To Study in USA”签J1的正确填写是“NO”哦,要是填成“yes”后面就会出现I20,J1的应该是ds2019。


附上我的checklist

Part Ⅰ (Basic Documents)

1. Passport
2. DS-2019 Form
3. DS-160 Form
4. Visa Fee Receipt
5. SEVIS Fee Receipt
6. Invitation Letter
7. Financial Support Certificate
8. Research Plan
9. My CV
10. Advisor CV

Part Ⅱ (Related Documents)

1. Certificate of Ph. D Degree and Diploma
2. Publications
3. ID Card, Hukou and Marriage Certificate
4. E-mails between Advisor and Me
5. Family Photos
6. Other Financial Certificates (Bankbooks, Stock Certificate, Vehicle License, Tax Certificate, Certificate of House Property...)

[ Last edited by lqm163 on 2010-12-10 at 09:24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西工卫士

    恭喜!非敏感专业

  • nineteen9

    幸福啊 同样是广州,也是Vice Consul VO, 我就被check了 55555555555555555

  • digestion

    不错,恭喜。弱弱问一下“108问”是什么?

  • lqm163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digestion at 2010-11-22 15:25:40:
    不错,恭喜。弱弱问一下“108问”是什么?

    就是签证模拟问答108问(也有精炼版-36问),模拟熟悉和签证官的对话。网上搜索一下,下载链接多的很。

    [ Last edited by lqm163 on 2010-11-22 at 21:55 ]

  • juencai

    请问lz SEVIS Fee Receipt如何付?
    Financial Support Certificate怎么弄的?谢谢。

    新人,谢谢啊

  • lqm163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juencai at 2010-12-22 02:32:59:
    请问lz SEVIS Fee Receipt如何付?
    Financial Support Certificate怎么弄的?谢谢。

    新人,谢谢啊

    SEVIS Fee 进入美国领事馆网站签证页面,有详细说明。
    Financial Support Certificate 就是谁出钱让你去美国的谁就会给你提供证明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